《海云台》Haeundae: The Deadly Tsunami 影评

海云台

故事背景放在韩国釜山东边的一个靠海城市—海云台。电影全程以几条故事线的发展作为引导,并以宏伟的远距离镜头捕抓海啸来袭的过程。有些小镜头的细腻程度和壮观的场面有显著的差别,造成连贯性有一定程度的干扰。不过总的来说,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值得一提,这部电影的电脑特效是著名电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班底制作。

电影可分成日常生活的上半部,和海啸来袭后的下半部
韩剧的一贯家常便饭式作风在一开始的几个人物上得到呈现。剧情一开始以生活化的方式使气氛沉静在温馨,幽默,对于后半部的海啸来袭作了适当的铺陈。当然,这别于一般好莱坞的灾难片,因为剧中的幽默场景在一定程度上干扰,我觉得甚至是破坏了整个灾难片应有的紧张气氛。不过,这也是导演的一种新尝试,可能这也不是导演擅长的执导风格。刻意改变自己的作风去迎合别人的想法,不如独创先河,对于这种态度,我是十分钦佩佩服的。

以写实的方式把生活点点滴滴搬上大荧幕,看了一位影评人对此的见解,觉得甚有道理。

有青蛙和公主的爱情,途中还出现程咬金;
有离异的夫妻,最后才发现最爱的人竟然是你;
有被妻子甩了的老男人和一个妙龄女子的爱恋,因为老男人和女子父亲的死沾上关系,事情变得更复杂;
也有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瘪三对逝去的母亲的锥心之痛。

里头肯定有你值得感动的地方,如果你是个人。

故事后半段的发展,也就是海啸来临之后,煽情。
爱因斯坦曾说过,和爱人聊天的五分钟和在火炉上坐着等五分钟,时间是一样的,但感受是绝不相同。对于煽情来说,如果已经热泪盈眶的少女来说,绝不会嫌时间太长。

这里有个笑话。

当我和三个友人看完电影之后,我便发出疑问:为什么那个直升机把人渣救起来之后,不放下绳索再把伟大救生员救起来呢?
“绳子都断了,机器都坏了,怎么救啊?”朋友的女友大声,注意是“大声”呵斥我
我一脸恼怒,心想:那为什么那个人渣可以被救上直升机?还有,人又不是我杀的,干嘛这么凶啊?
我回头一看,“哇”压抑不住惊讶,朋友的女友已经哭肿了眼。
怒气全消的我,小心翼翼地把问题再重复一遍:“他们把那人渣救起来了以后,再把绳索放下去,不就可以把救生员就上来了吗?”

“他。。。”朋友女友舌头打结了,在理性与感性的交锋上,理性顿时占了上风。

“可。。是。。。水都把他冲走了啊!”(哇,聪明)“你要他怎么救?????”声音带着激情后失控地嘶哑。

直到看完电影后的半小时,我才终于发现,原来他娘的这场海啸是我叫它来的。凶手是我,都是我的错  凸=_=

女人,你真他娘的是个不可思议的动物

————————————————–

当海啸席卷而来,那场万人奔逃的画面记忆犹新,非常赞的细腻度,以及真实感。

不错的电影,值回票价。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