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09随笔–贝壳

海,寄存在回忆的故乡。
我爱大自然,如同爱父母亲一样。在奔波忙碌的生活颠覆流离,像只失去方向的小船,随波逐流到远方,然而,存在远方的彼岸是什么模样,是我期待的天堂,还是自欺欺人的假想,快不快乐,这句话还是要问自己,别人的理解未必是你需要的。

车子上,放了一个白色贝壳。工作至深夜,疲惫的身躯在车门关上的那瞬间,像软骨动物失去了依靠瘫在沙丘上。这时,总会拿起白色贝壳,在透过车窗的橙色灯火里,仔细端详。我会爱上海,我心想,如果那海边有间自己的小木屋。。。必须和海天一色的景色协调,不能是大柱子高吊灯,华丽气派太过俗气,尘染了这片海域。。。应该要有一把小吉他和一罐冰冻啤酒,海风吹来的空气,带海盐独特的咸味。

“嘀嘀”收音机显示11:00晚上十一点。
回家吧,我心想。把贝壳放回原处,放手时有点舍不得,但觉得人生大概都是这样。
“找个机会去看海吧。”我开心地想着

beach sea shell in sand - sea shore - she sells sea shells by the sea shore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