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和祝福

外头下着雨。

我的房间的窗户是对着客厅,早晨自然光稀少地从天窗漏了下来,现在的雨,我也只能耳闻,连目视的权利的都没有。

你知道吗?这不是我伤心的夜晚,我会因为久久没见到大海而苦恼,也会因为不能每周登山而不悦,不过这只是局限于片刻的心情,玩玩吉他,唱唱歌,看看书,都能取走其中的不快,他们是能被取代的。而,你,是不能被取代的,所以,那天晚上,我真的很伤心。

我为你的回来感到高兴,在兴奋的原由里,我不能隐藏自己对你的私心,然而,原来在你归家的心里,其实抱着一个期望,和一个人恋爱的希望回来。

我有点生气,尽管当时没有表露出来,尽管我认为久未碰面的我们,也只是熟悉的陌生人,但,当你敲击键盘,在荧幕上显示那几个中文方块字时,我的心,往下坠。像悬在空中的星星,在速度不足以挣脱地心引力束缚,自由落体往下坠,那刻,明亮的星星,在到达地面前早已化成灰烬。

我只打个比方,其实没那么严重,我相信自己可能还有零点零零零几巴仙和你相遇的机会,在这偶然的情况下,告知我对你的感觉。如果,风,从来不会打岔正要飞向天空的风筝,那么,我或许。。。其实,根本不可能有如果这个字。如果有如果,那天空会闪烁着流星的耀眼光芒,而在坠地那刻,背离地心吸力,重返无边的宇宙。

对于现实,我们没有办法阻止,但,我们有办法接受。

你会幸福,我想,当然我不希望牵你手的男人不是我,就像现实一样,时间久了,我会尝试接受。

我知道对于感情这件事,你不存有好感,但一陷入进去,你不会想回头。勇敢去爱,去珍惜眼前的人,我不能是你两的背后灵,时时刻刻打着坏主意。这样子很累,对你对我都不是好事。

我更不想你露出难为的表情,当选择接受另一个他的时候,又得知我的消息。我不想让你辛苦。如果沉默会让大家的日子更好,或许对大部分的人的日子更好,或许只对你好,我愿意保持缄默。

天空的星星,不曾学会寂寞,因为他连感受寂寞的机会都没有,就成了灰烬。
至少在你的天空,我曾出现过,虽然只是匆匆地出现过,至少我能划过你的夜空,让你在抬头望时,有机会想起我。

沉默,是我最好的祝福。祝福你

https://chenghui0706.files.wordpress.com/2009/11/013.jpg?w=300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