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离开丹中那天~


Updating tag…


两年前离开吉兰丹独立中学时,在火车上写的东西~
真没想到自己有这么感性的一面
记得那时我拉上幕帘,一个人躲在床位,瞪着手提电脑的荧光屏,脸上划下浅浅的泪痕。
前几天重返丹中,那空气,那氛围,有股冲动想把车票撕烂,一双脚,就站定吉兰丹不走。
想归想,屁归屁,家中的老父老母和那荒废的耕地等着我,那颗理智的脑袋告诉我:孩子,梦和现实,难兼得啦

以下是原文:

没有人舍得你们,没有人舍得这一切,就算有,那也肯定不是我。

躺在靠背的墙上,火车嘟噜嘟噜地走。。。
从一开始的厌恶,到现在的舍不得,感情上,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记得我在丹中的第一个礼拜,我似乎是和课本夜夜相伴的。这种感觉多数是害怕,害怕明天上课同学的状况。在自己的脑子里模拟出上课的情景,学生的反应,老师的幽默,现在想想,当时还真的是用心良苦,可是效果不好。

之后慢慢有个方向,可以去整理资料,去试验新的方法,教书的乐趣,突现出来了。记得有一次经过充分的准备,我运用多媒体教材,结合上网找的课外知识和缤纷多样的插图,把气氛推至极致,突然,下课钟响了。无奈地摊开手,其实心底在暗爽,说:“同学我们下课了”
这种feel简直像是自己演出的“不能说的秘密”得到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我喜欢同学那一双浑浊疑惑的眼神,在我的讲解下,渐渐露出明朗透彻的目光,像是可以穿透树林叶子上的那束阳光,明亮清澈,清扫明镜书台上的尘埃。

我对教书喜好用多媒体教材。设计课程,其实很有趣,虽然花的时间很多。
教书的最大干扰,莫过于教务处。我很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感觉,像是为大家打开一扇未知目的地的任意们。大家认真的眼神,就是对我教学的肯定,我很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其实事实上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是做老师的应该尽一切努力去帮助,去照顾学生。我对自己这一点感到非常羞耻,我做不好。教务处的工作太多了。心不能二用

想起大家对物理难题的思考,不管是被我用分数逼出来的,还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个样子,多好。我常暗自欣赏自己这一份独特的教法。那双诱人可爱的眼珠子,让我更有动力前进,思索更多的方法来整大家。

“教物理的老师就像推销员”
我很欣赏这个教授说的这句话。道出了真理
我想如果我真的没有任职教务处,我会一直陪着你们。其实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可是天空这么大,我想充实自己,为我的人生添上无数道缤纷的色彩。虽然舍不得,人,还是要走。毕竟信已经交了。

分手谈何容易,离别不只是一时之间。这段日子的回忆会一直陪着我,至少现在是这样,我的脑子里都是大家的身影,那个曾经属于我的书桌,我的粉笔,我的黑板,我上课的时间,表演的流程,一段又一段,陪你们上课的日子真的让我很开心。我享受着这种感觉,我也学习着你们的优点,享受着看着你们长大的日子。这半年,真的真的,是我不可磨灭的印象。我也尝试着挣扎,可是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偏不去珍惜,一直到失去才懂得珍贵。无价的你们给予我人生道路重要的一站,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或许那一天我在转角处想起你痴呆的眼神,或者在某人的睡姿想起你的丑态,其实这样就够了。见面,那就是缘分了

火车减速了,下一站又会有什么人上来呢?

我们一定会相聚,可能那时候,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了。不过没关系,你当年的样子一直存留在我的心底,我的样子希望也能存留在你记忆的片刻。祝: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