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9 8:29pm 离别吉兰丹的火车上

13号晚从居銮出发,16号晚从wakaf baru车站离开。

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这两三天的所见所闻。

看见学生,今年高三,高一,前年高一,初二那批,好开心。

如果能在他们的脑海里留下五分钟的记忆片片段,那他们给我的大概是两小时半的深切感受。

与其说是学生,不如说是朋友更恰当。那段做老师的日子,怀念得让我在心底扎下了根。我真的很喜欢当老师,尤其是对着黑板写下一个短短的公式后,像推销员一般介绍产品。

讨要这种感觉,离别的感觉

这几天过得好开心,和学生生活在一起,言语说不出的自然。

内心还是喜欢教书的吧

2007年11月18日,我在两三个月前就盼这一天。日子越是靠近,却越是感害怕。老被一个问题缠得我脑线发麻: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在哪儿啊?

对未来是既期待又害怕,更多的是害怕。

今天是2009年11月16日。

过了两年。

学生,都长大了。
我的身份像朋友,多过老师。
我喜欢开心地说话,把其气氛尽可能放松。take it easy。学习本来就是件乐事,没必要搞得如此复杂。

感谢学生老师们在我生命中留下光辉的一页,虽然篇幅不长,但情节故事很感人。常在失落的时候,回头望去,焦点驻根于丹中的那片土壤。如何回馈这份得来不易的感触,我的想法是:好好的,认真的,活下去。

祝高三的毕业生: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