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7/11/09

雨下。
太阳在中午时分,已经大得过分。这几天都是这样,大太阳把人的头都压得低低的。
好一场大雨,中和中和胸口那股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马来西亚的雨,大多是大雨嚎啕,狂风扫落叶,最后席卷而逃,消失无踪。特性:凶猛,快。

广州的春雨,润物细无声,小心翼翼地把你从被窝叫醒。“快去阳台收衣服”“别怕小小颗的雨滴,弄不湿的,继续睡吧”

结果,这场雨下了一个星期。衣服,晾了七天。

早上登山,匆匆忙忙。在跑得脚发麻时,我自问:干嘛这么匆忙啊?

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过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海关,大家的脸上都写着一个“赶”字

有次我单身到新加坡探访朋友,抵达海关时,那份悠哉闲哉的心情突入我脑子里。于是我放下了紧张的节奏,以格格不入的迟缓脚步,进入大厅,排队,进入新加坡。
看见一个又一个的匆忙脚步经过的身边,那份悠然自得的心情,真是别开生面的爽。

余教授说悠闲是心理健康的象征。

看来,我异常的心理健康。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