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


Updating tag…


Updating tag…


上星期去了一趟东马,为了参加老友建辉的婚礼。
他俩在大学时已经是一对,男的正直,女的善良,很难想象他们的孩子会去做什么坏事。

在老友的悉心安排及照料下,我对美里(miri)这座城市,在踏上前往诗巫的巴士时,不禁流露深深的不舍。

美里的物价接近新山,吉隆坡的水平。又是月亮惹的祸,美里靠近伟大的产油国汶莱,由于币值的关系,造就了又一个新山–新加坡现象。

不过奇的是,通往汶莱的道路小而窄,不像新山—新加坡的新柔长堤,虽然长堤也不大,但汶莱政府给外国人的感觉像“拜托,你们不要来好不好啊,我很有钱,不需要旅客,更不需要外资”

这样好吊。
管他外头的金融风暴海啸,筑道围墙,自给自足,你们乱你们的事,不要派军队来打我们就好了。

汶莱极度平静,安详。走在大街上,会由衷感觉和平之鸽栖息在你的肩膀上。听导游说,这里没有乞丐,犯罪率也极低,汽油的价格定在0.80马币,不过外国车辆则以马来西亚的一般油价计算。
马来西亚的油价是汶莱的两倍多。你娘的。

在汶莱,你找不到加油站,因为每家每户只要敲一敲地面,钻一钻,石油就扑通扑通涌出来了,当你看到shell之类的路边加油站,请睁大眼睛,那是加水站,因为石油太过于丰富,导致食用水的严重缺乏。

一户人家传来这样的对话。 

“娘,我要喝水”

“孩子,你别这样,喝点汽油吧,虽然味道稠了一点”
“不。。娘我不想喝汽油。。我要喝水,我已经好久没有喝过水啦”
“孩子,家里什么都没有啦,就只剩下汽油和天然气,你。。你就将就一点吧,孩子。。。乖,把汽油给喝了八,井里还有很多呢”
于是孩子默默地喝下汽油。多么可悲的一家人啊,家里除了石油和天然气什么都没有了。神经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Updating tag…


之后我在老友家住了一个晚上,就前往马来西亚伟大的国家公园啦。


Updating tag…

只身前往那片伟大的土地~~
酒店有贵,有便宜。像我这么吝啬的人,当然是选最便宜的啦。
每天供电六小时,傍晚六点到晚上十二点。之后,风扇动都不动。我的单人床隔壁还有一张双人床。
过了十二点,旅店沉寂在一片黑之中。我的天才大脑开始进行一连串的幻想。
“如果隔壁的双人床的被子突然落在地板。。。”
妈阿~我要回家

如果要写,我可以写一篇不少于两千字的怪谈。在此省略,因为我怕。

在美里有三个国家公园,最大的就是这个mulu国家公园啦。其他两个分别是lampir和niah,世界有名,马来西亚最值得去的地方不是那个吉隆坡金河广场,mid valley,相信我,国家公园和小岛才是体现马来西亚旅游价值的地方。

之后我搭乘巴士,经过六小时的颠覆翻滚,抵达了诗巫。那里有两个超级大好人。我在诗巫确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的脸皮真的他娘娘的厚,在美里白吃白住,在诗巫也死赖着朋友的肩膀依附,真他娘的不要脸。

住在冷气酒店,晚上和来自中国的朋友“青岛”碰面,脸色当然青青地回酒店。打开房门,迫不及待和马桶弟弟亲近亲近。菜色有:蕨菜,泰国鸡排,炖汤,还有中国的“青岛”先生,我都一一和马桶弟弟分享。热水澡毕后,倒在床,睁眼时,天亮了。


多么好的生活啊~~


Updating tag…


早上劳烦友人驾车,带我吃诗巫的干盘面。
吃下去的第一口,有种家的味道,我想起我的母亲,虽然他不会做面;我想起我家门前的老树,虽然这和它没有任何关系;我想起我的小学同学还有邻居,虽然我已经超过十年没有碰见他们了。。。
“赞阿~~”
我回到了过去,又重返现实。虚与实其实也就一线之隔,我感觉我头上有点热。。。哦,那是天使的光环。。。我升天了。。。

神经病。

好吃得没话说。多谢诗巫的传颂和道康的款待,希望在johor不要遇见你们,不然我可能要吃一个月的面包,手头紧阿。


后记:特别想念一个小女孩,我的sarawak天使~~做了一个mv,录制的音质不好,先show demo版改天再重新上架~~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东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