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展望

又是新的一年。感觉嘛,挺不好受,觉得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就搞了一大堆。
有点对不起自己。

看了去年年初对自己的展望,还真的是吓搞了一年,不过,背包旅行和专题研究是有下落的啦。当眼神聚焦在“生孩子”的标题上,哎~

长叹一声,我不禁望着风扇投影在墙壁的黑影,一闪一闪,人生是不是也这么一个样子地打转,原以为自己跑了一段长路,谁知道就是在绕圈子。最可怕的是,绕了一年,才知道自己又重回起点。

不过也挺欣赏自己乐观的一面,尤其是对自己放的屁话,还真担心,五年头我是不是又在孤家寡人上网唠叨,说些有的没的,把自己当玩笑看待,连玩笑也要自己开自己的,人活到这种程度,我觉得已称得上是一种境界了。

2010年的展望。想写写,又害怕明年这个时候的自己又在blog上翻滚,怎一个“惨”字了得。

就写写,没必要这么认真,虽然对于生小孩这种事情,我是挺认真,做爸爸的念头也无数次干扰我的生活。记得前几天和母亲闲聊,说:妈,假如我35岁还没拍拖,不如我领养几个孩子回来,你说好吗?

我的母亲,年迈的母亲,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说:好啊好啊

哎,抱歉,我的母亲,让你久等了,不过这不是在厨房随便切切萝卜,马铃薯,丢点洋葱,煲个十五分钟就了事的蔬菜汤,这必须要有过程。写到这里,我猜想明年的这个时候,应该又是对着这篇随笔,大声叹气,时不遇我,又奈何?

今年的展望:

1。做义工。幻想自己以阳光般的笑容,照亮每一个黑暗角落的心灵,当然,我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冀望自己能有一双宽大的肩膀,但,那双脚,就是动不了。大概身上有什么懒虫之类的,扭曲我帮助人的渴望,进而换成发了霉的宅男。老实说,我害怕自己变成这个样子,所以,今年,好好努力吧。

2。背包旅行。最后一次旅行咯,当然想放在我的老地方中国。希望能去去敦煌,一步一脚印印记每一本书里的每一个细节,我是这么想,旅行不一定要是享受,我希望重点放在洗涤染尘的心灵之窗,或许途中去去各个小学,当当志工也不错。人啊,就这么活一次,加油,争口气吧~!!

3。创作。写多点blog或者歌也行,留点记忆片断,别人看不看随他,最重要的是我是为自己而写,为自己而唱。去年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确定自己的方向,不过未来太长,当然我希望可以很长,没两下就挂了,那我也没办法,话说回来,路遥知马力,方向确定,必然遇上阻力,阻力越大,我越开心,因为这才能唤起我对方向的疑问,以及再次的自我肯定。未来,你他娘的就狠狠地来吧。

4。专题研究。知识面太广,但不专注,去年犯了和往常一样的毛病,就是一股劲地钻牛角尖,又一个股劲地抽身而出,弹指间,灰飞烟灭,该忘的都忘,不该忘的也忘。今年的主题希望可以围绕在父母亲那个年代的历史。受龙应台的《大江大海1949》影响,希望能在父母健在时,把笔挥一挥,那年代,那岁月,有太多我不晓得,却又让我向往的氛围。毛主席如何如何又如何,马克思如何如何又如何,埋头苦干于这一串“如何如何又如何”,我想,对于人生历练来说,应该是丰富多彩。

5。做爸爸。这个只能无奈,加伤感,再配上我可爱的小吉他(ukulele)弹奏的《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小镇姑娘》等等等。。日子应该不难过,35岁,还有十年,很快就可以去领养几个小孩回来了。。。。

今年的展望和去年差不多,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啦

有天,我问我弟弟,人生活着的目的是什么
他回答说:开怀大笑
如果人连开怀大笑的本领也丧失,那么还真不知道苦着脸的日子是否要一直苦到自己升天了呢?
祝你:开心~~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2010展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