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随笔:自言自语

最近很忙,很累。
在公司一个人加班,倒不怎么样,回到家,上网,冲凉,时针就斜摆指着11点。就寝,第二天,依样画葫芦,起床,工作,加班,上网,冲凉,睡觉。

埋在不知所以然,我问我为什么,哎呀,我也不知道。

刚在facebook上看见大学那群,半生熟的友人,能和我夸夸其谈的只有其中的一两个。我很忌惮这种点头之交的关系,不碰面比碰面的好。

其中之一结婚了。

好些无奈。不过我相信其中跟我要好的那个,结婚应该会请我。哎,悼念青春,悼念不复返的过去。想象二十几岁就说丧气话,等同在法院宣布自己死刑。未来充满多变,我倒希望简单平凡,我选择的日子,不用太花俏,不用绚丽夺目,有简单的天蓝和草绿构筑未来的生活,就好了。

话说回来,看到友人的结婚照,心情还是复杂的。

世界的你,我,可以相隔几千里,仍然能通过互联网沟通。像我刚在一个在台湾念书的友人部落格留言,然后就从“非死不可”注视那张婚宴集体照。

我们在互联网获晓远方的讯息,可是,谁又知道我现在正光着上身,穿着一条短裤敲击键盘,听见“叮”的一声,下载完毕,新歌《幽兰操》。然后我打开soccernet的网站,看看体坛的消息,之后捧起散文集,看两三页。突来的荷尔蒙失调,眼睛徘徊在那一句十几个字的句落上,眼泪夺眶而出。

被眼泪熏得昏沉,熄灯,就寝。

谁会在乎你今天到底做了什么。

谁会想了解你正在做什么,今晚打算看什么电影,或者聊聊什么书籍的背景故事。

我是害怕寂寞,才愿意把寂寞分担给互联网。但是,通过几个comment能解决我的问题吗?
老实说,我不在乎别人看不看,我写的大部分都是给自己留个底,像做坏事总要心神不宁,偷吃雪糕总要在嘴角上留下一抹的粉红色草莓奶油。

我在想,如果能在互联网上广受欢迎,现实生活却又不尽人意,那么这段人生,是不是能理解为半个成功。

现实和虚拟,界限越来越模糊。

其实它和它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样,变得是人。

害怕听老一辈的人说:“我小学还没念完就半夜抹黑跟父亲到橡胶园里割树胶了”长叹一口气,可能是怨气,也可能是闷气,我觉得是人老了上气不接下气,“你们啊。。。这些年轻人。。。”

我不喜欢倚老卖老。偏偏这群老掉牙的先生女士占据世界各个角落。

现在,毕竟和以前不同。
最近一份报告指出,现在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年龄到了26岁才无需家里供给。

我们的生活设施和五十年比较,改善了许多。
我们的压力和五十年比较,也增加了许多。

或许是我太贪心,老想跳出框框,聆听自己内心要说的那番话,所以才在生活中老显得突兀。如果带胆勇往直前,路上碰到的想法一致的人,或许,我就不必来这里宣泄寂寞。

我在怀疑我到底需要什么?
是一个家庭?一个宝宝?数不完的钞票?还是帮助别人后的那份对生命的感动?

哎呀,糟糕,我都想要。

在人生道路,我们不停地抉择,不停地跟着自己抉择后的方向前行,最后,我们一定会得到自己要的答案。问题是,请问一开始,你就明白你要的是什么吗?

像曲折的公路设计是为了连接各个村落以及适应地形的变化。为了达到各个不同的目标,我们的人生是不是也一样在迂回中折转。

人一生究竟要干多少事才足够。

我常认为只要干好一件事那就够了
那就是不让你后悔的事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14/1/10随笔:自言自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