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dogs 欧吉桑卡好 影评


old dogs 老家伙  影评
老家伙…..中国大陆译名
欧吉桑卡好…..台湾译名
星级拍档…..香港译名

在google键入"old dogs",滑鼠点击wikipedia(维基词典),把焦点集中在不下五十行,各大网站对此部电影的评分。6/100,1颗星/4颗星。。。

反应恶劣。

我不这么认为。当然我不觉得非常好看,但,也不觉得是套烂片子,mmm,中规中举吧。

故事内容一般。显然导演把重点放在制造笑料上。适合想松口气大笑一场的工作人士,生活,不单只有压力,也可以很开心。我个人十分欣赏robin william这个老鸟演员,之前在电视收看他之前演过的电影,觉得非常有教育性,欢笑背后带出人生哲理。这部电影,如果说最让我失望的地方,莫过于如此—-故事的主线剧情,只是为了引爆一个又一个的笑弹,失去灵魂的片子,只能退而求其次,用疯狂笑料掩盖内容的残缺。

在制造笑料上,导演,确实干得不错。不过,节奏太快,觉得有些地方是应该喘口气,让观众有时间调整心情,迎接下一个笑弹,或者进行剧情的转折,大概故事内容太充实,找不到歇脚的余地,弄得整部片子像歌台走秀的艺人—赶场,赶场,再赶场。

出场人物太多了,尤其是“保护小孩自卫队”,不出现比出现来的好,打乱了故事的流程,以及进展的速度。

导演在笑点上费了不少功夫,这非常值得称赞,尤其添加了不少趣味创意的笑点,像两人吃错药所带来的严重副作用,以及猩猩抱着小矮人的那幕,真的非常不错,影院里更不时传来哄堂大笑,比之一般庸俗电影,这部电影老少咸宜,绝对适合全家老少一同观赏。

虽然网络上的影评是一面倒的劣势,像海啸般席卷而来,完全没有回头的余地。很久以前,我记得我的一个香港朋友说:“看电影,不就为了哈哈哈咯,为什么非要搞得这么严肃?”

这就看你带着什么样的期待走入影院。

如果,想大笑一番,又找不到理由,去吧,这部电影可以让你找到一小时半的快乐,不过,别期待看完之后它会给你任何印象,对我来说,回味的机会都没有,虽然我在影院里是相当投入的。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