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天是工作日的最后一天,难得的悠闲生活已经在我脑袋盘旋,我开始想象下个星期闲空的自己开始对着天花板的风扇发呆。

人生最重要是开心,爽。

有个报告指出,人们常以为星期六日是一整个星期最轻松的日子,其实不然,世界上各个地方的人其实都一样,大家都把星期六日的时间表排得满满的。每每周日的躺在床上的夜里,常感觉星期日是最累,也是心情最坏的一天,因为明天要上班。

所以我猜想农历新年大概也是这是情况。不过能不工作的日子,我们都称之为“假日”,不是吗?

假日,就意味着不必看老板的脸,不必踏入公司的大门,不必为了工作而熬夜,更不必凌晨一两点踏出公司大门后呆望路灯下扒垃圾桶的流浪狗,然后自问:我和他又有什么分别。

农历新年印象深刻的不外乎小糕点。
吃吃喝喝,仿佛一年就为了这段日子而活,我们的胃,我们的嘴必须撑开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宽度,去容纳不同品牌的肉干,黄梨酥,汽水。。。。

下午喝茶闲聊看电影,晚上喝茶闲聊看电影。

看起来很充实,其实我们都很空虚。

哎,怎么农历新年非要过得如此呢?

无论如何,祝大家新年快乐,当然这也是废话,我不说你也肯定会快乐,多此一举只是证明,我对新年快乐并不抱有乐观的想法。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新年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