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ey & me马利和我 影评


温馨剧情。导演没用显微镜过分放大每一秒钟,再找不到特意煽情的剧情,我认为这是一部写实片。

故事改编自畅销书籍《marley & me》

抱歉,我没看过。

这部电影的重点显然不在于狗狗上,而是围着它团团转的家庭。狗不会演感情戏,真正会演戏的是男主角owen wilson和女主角jennifer aniston

喜欢这样的电影。

这是一部描述新婚夫妇和狗的故事。从带它回家,到它裹着棉被永远沉睡在绿草地下。

看完这部电影像经历了一次人生。有欢笑,有温馨,有泪水,有厌倦,有烦恼,这部戏在描述人生。我们不可能有完美的一生,但,我们珍惜每一个情节。是快乐也好,是伤悲也好,都在努力地活着。因为勇于面对,因为勇敢克服,因为知道自己一个人受不了,所以选择一个可靠的肩膀去依靠,或者说,彼此扶持。

剧中有几幕特别感人,像失去孩子的jennifer抱着狗儿痛苦,在厨房的owen冲出来,抱着jennifer。这是扶持,夫妻需要的扶持。

再生下小孩后,两夫妻在大吵后,于夜晚面对面互相道歉,互相勉励。

“没有人告诉我这一切会这么困难”
“那一方面?”
“全部。。。结婚生子,养儿育女。这是世上最难的工作,没有人能完全准备好,没人告诉我要放弃这么多”
。。。。。。
“我已经为了这个家放弃这么多。。。我不能这么说,如果我真这么说,那我就是个非常糟糕的人。但是我真的觉得,我已经放弃我的所有。。。真的。。。有时,真的只是想让你明白我的心意”
“我懂,你可以说出来,我就爱唠叨”
“但是这是我选择的路,我选择有你的生活,即使将来还会比现在更累更困难,我也不后悔”
“你确定?”
“我确定。我只是觉得生活必定会有麻烦,但是我们会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会一起解决”
“对,一起”

伴侣,不单是找个依靠,更确切地说,是找个能彼此关心,彼此关怀帮助的对象。

owen对狗狗的最后谈话,非常感人。

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生命。
因为对事情不马虎对待,我们得到更多的体会,和感受。这成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更成为我们宝贵的历练。

总结:

一开始还不习惯频密的吻戏,后来剧情的铺陈,适缓的节奏,让人很轻易就融入剧情。没有苦涩难啃的台词,生活化的对白,刻画一幅你我皆在描绘的未来模样。再
也简单不过的事情,容易变得复杂;平凡的生活凸现不平凡,恰恰在于懂不懂得欣赏平凡的人。看完之后可能会有很多想法,也可能已经睡着了。这是一部描写一个
家庭和狗的电影,以复杂的角度欣赏,自然得到复杂的结论,以简单的角度揣测,自然得到简单的答案。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marley & me马利和我 影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