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 影评:看颜色。


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THE WONDERLAND> 影评:看颜色。

故事一般,电脑特效值回票价。

故事叙述长了后的爱丽丝走入小时候误闯的仙境,在重拾现实中失去的勇气后,帮助善良的白女王和帽客战胜霸道的大红头女王。

以一个童话的角度去审视,足矣。

在一旁睡着的友人在醒来后对我说:“小孩子的戏”

绚丽色彩包装简单的逻辑剧情,制造几个可爱的猫,老鼠,双胞胎,大红头女王,诙谐的肢体动作,让我们期待一次又一次他们的精彩演出。

喜欢裂开嘴似笑非笑的猫咪
喜欢爱斗嘴的双胞胎
喜欢里头充满奇异色彩元素的背景

但,作为一部电影,我不喜欢电脑特效过于喧宾夺主,毕竟,只有好的故事,好的剧情,才是一部令人深刻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薄弱点在于内容平淡以及节奏的控制。

最后的爱丽丝屠龙,像是把剧情推至高潮,其实并没有,因为我早料到爱丽丝不可能会输。相对来说,帽客的头被砍下那一刻,倒让我很吃惊。

结尾没能营造出高潮,虽然是有点可惜,不过这部电影主攻老少咸宜,或许,没必要过于血腥,带给观众欢乐,也是这部电影的宗旨吧。所以说,结尾大可不必屠龙,做得干脆,就把雷龙的妈妈,或者老婆找来,训斥一顿,然后退居深山。大红头女王没靠山,自然就没势力,没势力自然就只能乖乖退位。不自觉地问:凭什么雷龙要听大红头女王的话呢?

像爱丽丝说自己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需要别人告诉她。对于一贯性的经典童话,我期待的是导演如何颠覆过往的童话刻板印象,突破传统,然而,电影的表现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没那么容易。

电影在特效方面下的功夫确实让人惊叹。细腻程度高不在话下,但拟人的动作,表情,举手投足都带着一流默剧演员的味儿,这让人十分赞赏。但过多的逗趣人物出场也模糊了焦点,像我酷爱的那只咧嘴猫咪,偶尔出现的它,让我抱着期待的包袱一路走下去,反而忽视剧情的进展。个人认为,把故事线集中在几个特色人物身上就好了,没必要把简单的蛋炒饭加上多余的虾子,豆子等等等,反而凸显不出个别配料的特色。

相对电脑制造的人物,帽客和爱丽丝的演出就逊涩多了。
大红头女王的演出,非常不错,那尖叫声,视人命为粪土的语气和眼神,让人回味三分。

不得不提电影里的细节。

像黑骑士和狗的对话,让我满脑子都是怪异的感觉。当狗儿和扑克牌军人离开后,荧幕转向黑骑士和他的坐骑,我脑袋转出一个疑问:狗会说话,干嘛马就不会说话呢?然后黑骑士就和他的坐骑聊了起来。细节的部分处理得非常好,像爱丽丝回去后手臂上还留着伤痕,喜欢吞云吐雾的智虫ABSOLEM结蛹,最后变成蝴蝶。

我想起两个问题:爱丽丝的衣服那些能随身形变化,那些不能?爱丽丝回到真实世界后,身上的衣服还是一开始的那一套嘛?
我又想起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帽客或者会说话的狗不喝变大的水,然后以身形优势去打败雷龙以及大红头女王呢?

对童话故事,我们不能认真,只能尽可能地投入。
一句影评:简单地说,不错,可以带你妈去看。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爱丽丝梦游仙境 影评:看颜色。

  • Bridget

    刚刚才看了这部电影~~主要是冲着Johnny Depp才去的。。。说真的,没有我想象的好看。。个人觉得JohnnyDepp好想没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最爱还是他~~呵呵~~

  • cheng

    赞同~~johnny depp的戏分不多,但宣传海报又频频以他做号召我比较喜欢猫咪和大红头女王~

  • Bridget

    还有那个小老鼠也很可爱~~呵呵~~^^~~

  • jova

    画面美丽,故事一般。跟许多迪士尼童话一样,故事老套,无非是又一次传达了“相信自己,奇迹就会出现”的主题。电影中除了爱丽丝,其他人物众多,戏分自然不多,尼德普没有超常发挥,他一贯擅长演神经质的人,参见《剪刀手爱德华》、〈加勒比海岛〉、〈巧克力工厂〉;白皇后安妮同学的扮相在我看来也够吓人的,苍白的脸孔,浓重的黑眼圈,倒也符合这部有歌特气质的电影,但确实没有她在〈公主日记〉里的可爱和〈穿普拉达女王〉中时尚美丽,唯一觉得有一点亮眼的表演就是红皇后掩藏在盛怒之下也有一颗敏感的心,当然这些稍纵即逝的火花,远不如抛开故事看画面,看那些会在空气里翻转腾挪的隐形猫和给红皇后垫脚的猪肚子有意思。娱乐时代,只适合浏览,不适合精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