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6/3/2010:醉酒

醉酒

周五晚开车回家,途经几个添油站,几个露天餐馆,当然还有快速公路的收费站。逃心似箭,不爱这座城市,所以喜欢上自家的地方,虽是个小镇,里头的点点滴滴,构筑一个流浪人在外心灵寄托的宝塔。

电话响起,我抓起电话“喂”
饮茶聊天的时间到了。

三三两两的朋友围在一个小桌子,点一杯两三块钱的饮料,享受彼此间欢愉的气氛。插两句话,俏皮的眼神,语句中闪烁点点的无赖幽默,大伙儿心领神会地笑了笑。

像是一道数学公式,但,打从心底,我们都乐在其中。

时辰到,友人提议换个地方。我心想:大概要办祭祀大会了。

“tiger beer,三桶”心照不宣的一伙人,在其中一个同伙说出彼此心中理想的数字时,心中不得不赞叹:酒前逢知己啊。

友人对侍应生说:“给我色子”
猜点数,输的人被罚酒。

喝了两杯,脸泛红。开始迷糊的自己,噘了一口金黄色的啤酒,自觉往天花板盘旋的电风扇滞望。留恋黑夜的人,享受夜的黑,当说不出的寂寞犯境,举杯喝下一小口,似乎能缓解隐隐作痛的伤口。解不开的愁结,继续解不开,于是,手举玻璃杯敲敲邻座的酒杯,“干”,表示杯要见底,酒被清光。

我的酒量极差,三杯之后,已退出战局,呆坐在一旁,想着自己在想些什么。绕了一圈才发现,自己真的醉了。

“我不要喝了”一个友人不幸成为众人攻击的目标,自知死到临头,打算拉个人共扑黄泉,大声说:“阿晖喝一杯,我就喝一杯”
打蛇要打七寸丁,找个陪葬品也得挑个合适的。酒量最烂的我,荣幸成为首选。

酒杯满,酒杯空,再倒满,再清空。在众人不懈的努力下,友人终于倒了。像电脑游戏里的“mission complete”结束这个回合,到下一个回合。友人的大吐,完美地为饮酒大会画上句点。

我,难得的一次,没醉倒。在古希腊,醉倒是令人鄙视的行为。喝淡淡的酒,看淡色的月亮,说些平淡无关紧要的话,或许会心一笑,或许目光呆滞凝视远方,最重要的是,今晚可以睡个好觉。记住,别吐,因为酒很贵。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