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Days of Summer 和莎莫的500天 影评:有感触


影评说,这是一部疗伤电影,治疗情伤。

导演说,“17岁的时候,我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个‘莎莫’,我们经常一起逃课,然后跑到动物园僻静的角落去探讨我们心目中的文学名作,说到兴起的时候还会大声地朗
读出来。那个时候,我觉得爱情就好像是一颗有魔力的药丸,让我的灵魂与整个世界都连接到了一起,心中盈满了永恒、极具号召力的祝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summer”

每个人都不一样,至少我是这么认为。但在不一样中,除了照镜子外,我们似乎又处处和别人相同。所以我们惯性地寻找自己。像我惯性地躲在家里的墙脚,脱下眼镜,拿起书本,一头栽进去。在书的世界,我找到自己,写blog也是。

“一年多数的日子,都不值得注意。一天开始又结束,这之间不会留下的回忆。”
电影的旁白这样说:“大部分的日子对人生没有影响”

我们很简单。像从高楼望下的车群,和蝼蚁没两样。但,回过头来,你看,街道上的人处处和你不同。

想找个接近你的想法的人,他不会认真地说你:“别傻了”他会认真地对你说:“mmm….why not?”

茫茫人海似乎都存在着联系,如果有月下老人,红线牵着的是你,和另外一个他,他在那里?

在,记忆的最深处。他可能有缺点,不过这不重要,时间会褪去他不该有的色彩,也会赋予他应该有的亮丽。他,在我们生命中扮演一个看似不重要,却又处处影响我们抉择的人。所以,回忆很美。回忆,会很美。

剧中的summer,是个叛逆女孩。
以感情行事,这种女孩,很受欢迎。因为她知道她要什么,做每件事,她有她的动机,虽然那是不可理喻的感性大脑。但是,所以她叫做summer,主动,热情,给你的惊喜接吻,会牵动身上的每一条神经。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小太阳,整个太阳系围绕自己转。感情,如果只能是一方主动,或许,例常的接吻,睡觉,当激情已逐渐暗淡,是不是就要谈分手。

男主角相信summer就是他的真命天女。
“我没有要认真的意思”summer小声地说。

“好。。”

牵手,吃饭,看电影,爱情,甜蜜的事,曾几何时,那段过往画面,在我们不想独处却又被热闹挤开,倔强没入人群,喧哗声中,似乎听见自己更突兀的心情。

这部片子的剪辑非常好。里头有各种新奇的元素,脱离平时的好莱坞方式。夸张的场面,非凡的幻想,音乐的深切,置身在电影里头的我虽然没有留下一滴眼泪,不过,那份感动,依旧依旧,我能明白我的回忆的重要。我想,这就是life吧。像悲剧上演,一起走过的每一条街,留下的回忆,是美的,诚实的背影,是寂寞的。

女主角的任性,男主角的固执,我好像抓到了什么意念,想法。

这部片子不错,真的。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500) Days of Summer 和莎莫的500天 影评:有感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