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010随便写:态度悠闲+《赚钱没那么简单》

最难得的态度就是悠闲。

难上加难的态度就是忙里偷闲。

更上一层楼的境界,大概就是视万物为粪土啦,视红尘为万物,视万物为红尘,可以归隐,可以去庙当高僧。幸好我修行不足,仍受世俗烦扰,只达至第二成境界–忙里偷闲。

这两个星期,夜夜加班。
忽闻背后风声,头不回,伸手一接,,“诶”,我惊讶“竟然是纸飞机”

我想起林忆莲的纸飞机,仿佛她的歌声在我耳边旋绕。但眼皮突然跳动得厉害,我回念一想:不可能如此诗情画意,有事情要发生了。

大事不好了。

我打开纸飞机,里头的有字,“好了没有”。大吃一惊之下,我醒来了。

缠绵于枕头被单之间,我真恨不得把房门和窗口用超强力胶封死,用极无辜的语气跟老板道歉:门坏了,我正联络开锁师傅,今早不能来上班了。找了开锁师傅也没用,他只会开门锁,不会解心锁。懒人,什么偷懒的法子都想得出来,虽然荒唐,幸好荒唐,不然招招得手,迟早吃不了兜着走。

天微微两,你轻声地叹,一夜惆怅如此婉转。

天刚亮,我出门了。

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
更重要的是,我善于说谎。
世界上最强的骗子,是连自己都可以欺骗。我是其中一个。

埋头苦干。出门,天黑了,一看手机上的电子时钟,十一点。

很棒的一天。明天会更好。

放入口袋的手机突然响起,我一看来电显示,哦,老板

“好了没有”
直截了当,我想转弯的余地都没有。
“差。。不多了”我面带笑容,希望他能接收到我善意的讯息。
“明天可以印图纸吗?”
他提出要求,正确地说是“截止日期”
“可能。。。可以”
可能可以,表示,可能不可以。
“哦。。。好好好。那你做完,就印”
你没说隔天印,你说做完了,就印,表示:没做完,就不必印。
我正为自己的小聪明开心时,电话另一头的老板说:“那你后天就印,不能再拖了”
正式宣判死刑。
我以一个极富深度,极富含义的字回答了老板:“哦。。。”
里头包含了无奈和无助,我希望他听得明白我胸口上的痛。但,电话另一头的老板已经挂电话了。

我的脑袋晃着一个字:拚

于是,起床,工作,吃饭,工作,睡觉,起床,工作。。。。
为着工作打转。“如果是为了一群美女打转”我心想:“那该有多好”

终于,在今天早上七点多,我把图纸全都印出来了。

走出大门,落日的景观特别漂亮。“好久。。没看到夕阳了”
“他娘的,这份工,不是人做的。”
地球各个角落大概有三四亿人以不同的语言及表情陈述这句话:“这份工,不是人做的”

生活,大概就是在一堆不情愿中挣扎,态度,决定了最后的结果。所以有些人知足地躺在墓地,有些人在悲伤中度过生命结束的那霎那。

当这项大工程结束后,我开始钦佩自己的忙里偷闲。我很喜欢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于是,在一个深夜,我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拿起我的ukulele,开始弹奏改编过的《没那么简单》,歌名《赚钱没那么简单》。悠闲,不过是态度问题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