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5/4/2010:智慧齿

上星期去拔牙,智慧牙。一开始还担心自己会不会不长智慧了,没想到上班偷懒的技巧却越见熟练,聪明人做聪明事,聪明的懒人,专做偷懒事儿。

话说上星期五。。。

特地请了一天的假,去完成我对智慧下的战书:拔智慧齿。

智慧齿之所以叫智慧齿,是因为它是在我们成年之后,才从牙龈里破蛹而出,由于拔牙的过程可能会触及神经线等等复杂原因,所以牙科诊所收费偏高。

带着上下颠倒的心情,我推开诊所的玻璃大门。深呼吸后,不禁爆粗:“又是这种死人味道”
不见人群,三三两两的大婶阿伯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地等候,大概被死人味侵入颜面神经,造成短暂性的颜面失调,哎,我就快成为下一个了。

“护士小姐,你好,我预约了医生,来拔智慧齿”
“好,你稍等”

我再次深呼吸,故作镇定,不禁再次爆粗:“怎么又是这种死人味”
我挑了个座位坐下,翻阅前天才买的足球杂志,“哦哦哦~~”一幅自得其乐的样子。

“hui”亲爱的印裔同胞呼唤我的名字,机械式的语调,和钢铁一样的冰冷。我的脸开始曝露僵硬的笑容,一步一脚印地走向手术室。每踏一步,我都有掉头溜跑的心动,但每踩一步,我又为我的勇气而倍感骄傲:他娘的,你以为我会怕吗?老实说,我真的很怕。我惯性地深呼吸,发现,这死人味还蛮新鲜的。我怀着被判绞刑的心情,推开木门,果然,好一股死人味。看似千篇一律的医生以友善的声音说服我坐在靠背的椅子上,我,坐下,头顶上,罩着一个大灯,最讨厌这死人灯。

“来,嘴巴张大。。哦。。好”
一针麻醉剂打入牙龈。不久,我伸缩自如的舌头开始出现痴呆症,“好一个麻醉剂”我左顾右看,冷冷的铁器,消毒后的空气,以及戴上口罩的医生,还有那颗特大的灯泡,我开始胆怯。

“来,嘴巴张大。。有感觉吗?”
“没有。。”我赶紧指着左下角的智慧齿,说,“医生我要拔那颗”
“好,没问题”

手术开始。

像高手过招,不过,我只有挨打的份。由于对牙科极度恐惧,而且医生也是一个老男人,我真的不想浪费我的眼力,索性闭上双眼。

不久,我睁开眼。
手术没完,为什么睁开眼呢?
因为我看到一个带着口罩的老男人,拿着一支像凿冰块的利器往我嘴里凿,那声音很大声,于是,我睁开眼。

“换一支”
哇,比刚才更粗更大支。我心想:我是不是杀了他爸爸?还是小时候抢了他的玩具。
“嚓~嚓~”我亲爱的医生像是在锹木块上的钉子,对着顽固不饶的生锈铁钉,谁也别让步,就要分出一个胜负。我清楚地看着利器凿的方向和力道,心想:应该可以把我的喉咙穿破。“嚓~~~~”我的妈。

一般人在用力过猛的时候会因为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关系,身子微微向后仰。

医生的身子,向后仰。
“嚓~~~~”

当亲眼目睹一个人,在你嘴上拼了命地凿洞,你却又奇迹般地一丁点也不痛,会很怀疑眼前是真的,还是假的。

手术,在艰难的氛围下有了突破,精彩绝伦的搏命演出,在护士把我那颗智慧齿端上给我瞧瞧以后,我,终于可以离开手术室了。

走向柜台。友人问:拔牙最痛的时候是在几时?
我说:给钱的时候。

“hui”坐在柜台里的护士小姐抬起头对我说:“这个药必须吃完,一天两次,一次一颗”
哇,正妹。
“还有这个。。。”
我仔细端详她的脸孔,像出院后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哦,多么痛的领悟。

“一共两百”
“没问题”难得我出手这么阔气,对于人间尤物,我们总是多一点体谅,多一点宽容,更多一点私心。
“请问多久后牙齿就会开始疼?”我想短话长说
“两个小时后”她不爱说话
“那。。会很痛吗?”废话,连这种白痴说的语言我都用上,看来我的心已经飘然在九霄之巅。
“那就吃止痛药”看来她真的不爱说话。

“好,谢谢”
“。。。”
我对空气说话。她没看我,礼貌性的微笑也没有,不过,我明白,她工作忙。男人,你真是简单的动物。

很久以前,我对一个好朋友坦然“在我公司对面的服装店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孩”
“那就去追啦,每天去买一件衣服咯”

他娘的,这次,这个女孩是牙科诊所的护士。幸好,我还有三颗智慧齿。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便写15/4/2010:智慧齿

  • Ye Ting

    恭喜你。为什么不一次过拔完?

  • -------

    请问你是在那间dentist拔智慧齿的, 因为我也有智慧齿, 很头痛; 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发肿/发炎, 更会痛的无可奈何, 发肿地叫人难以忍耐, 痛不欲生, 吃东西也成问题…..我问过好几间dentist ( KL/ Amapang Cheras ) 都很贵, 价钱都在RM380/ RM480以上……真的好贵好贵….你说Rm200, 我迫不及待就想知道那还有这种行情…….所以, 想向你打听打听……是那一间 ?? 谢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