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照片


最近日子过得很充分,忙碌中,仿佛已经忘记很多本来应该记得的东西,像人。

像走失的街头,但,我们再也没有见面。我觉得我在避开。我也觉得,你在避开。或许,在已经安稳的生活中,不想添加任何刺激性的元素。于是,岁月努力地淡忘记忆。那夜空,越是撩人,越是寂寞,越是不知道走过的街道是否有还有共同记忆的可能。或许,磨灭了吧,默契在这时候产生效用,或许,假装,或许也不用去假装,已经确确实实不在乎,像习惯伤痛的自己,已经不在乎身上的痛苦。

在一个不经人注意的下午,和往常一样简单,我甚至觉得和昨天前天一样,平凡的生活,不需要太多的意外,尤其当这意外是充满哀愁的海啸。像把整个天晴的下午,弄得落叶一般的苍凉。这不是你的错,当一切都是注定,那就必须发生。当我发现那张照片,我是这样想的。

角落中,整理电脑文件的当儿,无意,我不可能把自己困入死胡同,把自己的蓝色天空抹黑,所以,这真的是无意的。

我发现你的照片。

高兴吗?我沉默。

没有未来的事情,我不去想;没有如果,没有假设,简单的擦肩而过,形同路人甲的身影,我在你的记忆中恍如众多人群中消失了。

遗憾,懊恼,铸造了后悔。
“如果。。。”我尝试为自己假设过去的决定
“算了,不可能”真相的赤裸,让我只能记得,曾经,的那段时候。

怀念吗?
我承认啊。
又怎样?

记忆埋在不可回去的岁月中。过头太远,我也不知怎么找回回去的路。假洒脱,在一罐啤酒的解剖,周围的人都成模糊,我明白,自顾自地走,不能坦然的心,会比月亮还寂寞。

沉溺在孙燕姿的歌曲中,不能自拔地怀念过去。
似曾相识的情景,懵懂的自己,像刚出世的婴儿,恍然大悟,才发现自己已经26。

第一次觉得音乐竟然可以催泪。

随风走吧。简单的可以,最难忘的记忆像有把锁,牢牢地锁在大脑的最表面。

昨天,今天,像场电影,但,里头都有你影。

当用尽一切办法,都只能以朋友的身份祝福你,我会献上最好的祝福。可能,在你婚礼的前一天,我会哭。这不重要,其实,你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吧。快乐,其实是自己的选择。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醉了。。。照片

  • Bridget

    “啊我无醉我无醉我无醉请你不免同情我酒若落喉痛入心肝伤心的伤心的我心情无人会知影只有烧酒了解我” 这时候 就听听江蕙–酒后的心声吧~^^~痛快地喝吧~~

  • -------

    千变万化文字的应用和各种形容词的参杂再加上千种万般地幻想是女人的最佳本质, 太不可思议了, 我很喜欢…. 但不要沉淀在这忧郁的情感"地方"太久, 否则必注定你患上忧郁症精神病的机率距离将会越来越近了…..这不是诅咒, 这是一种宇宙定律….. 只有快乐和乐观才能把悲伤忧郁自拔出来…..然后你会 "体会/体验" 到你过往的种种想法(比如以上的感想)是多麽地幼稚, 多麽地不值的….. 你失去的更多。学会把不要的通通 "放下" , 然后, 新的, 好的 才会来……尝试一下新的东西好的东西总比一味品尝着旧的苦回忆来得 "实际"…..值得 !! …..走的时候也能够潇洒的笑一回…..

  • -------

    千变万化文字的应用和各种形容词的参杂再加上千种万般地幻想是女人的最佳本质, 太不可思议了, 我很喜欢…. 但不要沉淀在这忧郁的情感"地方"太久, 否则必注定你患上忧郁症精神病的机率距离将会越来越近了…..这不是诅咒, 这是一种宇宙定律….. 只有快乐和乐观才能把悲伤忧郁自拔出来…..然后你会 "体会/体验" 到你过往的种种想法(比如以上的感想)是多麽地幼稚, 多麽地不值的….. 你失去的更多。学会把不要的通通 "放下" , 然后, 新的, 好的 才会来……尝试一下新的东西好的东西总比一味品尝着旧的苦回忆来得 "实际"…..值得 !! …..走的时候也能够潇洒的笑一回…..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