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6/5/2010:猜想


猜想

我工作的地点在一间诊疗所的楼上。由于诊疗所里的空间有限,所以他向我们租借一个空房,用作药品的储藏室。三不五时就会有一至两个小护士上来拿药品。想入非非也,别以为像青春电视剧里的小护士,其实不然。最近常上来的是一位板着脸孔的马来妇女。

上来几次,我们都没说过话,更没见过她的笑容。

有次,我细看她的右手,无名指戴着婚姻的信物。
“应该有两到三个小孩”我心里猜想:“或许她的丈夫在远方工作”
惦记着丈夫,还有在上学的两个孩子。

可能她的兴趣是运动,她个子中等,偏瘦,肤色黝黑,像在电视上看到的奥林匹克马拉松运动员。或许她曾经有过追逐梦想的权利,却在中途放弃。追梦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天赋,这需要不顾一切的勇气。
她是对的,如果她肯定她所作的一切,照顾这个家,看两个孩子上学,放学,让久未见面的丈夫看见家中一切井井有条。

这很好,不是吗?

她捧着药品,出来了。

我还未和她说过话。不过,从她锁紧的眉头,一一对照各类药品的眼神,她认真地过她的日子,其实,这样不就够了吗。

我想,她是个好人。
“他会幸福吧”我想。当大门合上,斩断视野的延伸,我的焦点再次聚焦电脑荧幕,脑袋画着一幅她和家人的幸福合照。

这种生活,多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