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这辈子,我最想做的事—侠客

这辈子,我最想做的事

想当侠客。

济贫

“哥”小孩望着年长他三岁的哥哥说:“我想吃雪糕”
“弟。。我。。。”哥哥把无奈从喉间吞下,露出笑容,说:“好,我们把买回来的药拿回家给妈妈,明天,我一放工就去买冰淇淋”
“哇,太好啦”弟弟开心地笑着说:“哥哥,最棒”
哥哥挤出无奈的笑容,看着手上买药剩下的五零吉,心里想着:这些钱还必须买米呢。

推开木门,两兄弟走入屋内,直径走到母亲的房间。母亲的房门没关,躺在床上的母亲,在暮色下显得珍贵。
“妈,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咳咳咳。。”哥哥走过去轻轻拍打母亲的背,吩咐弟弟倒杯水,喂母亲吃药。
“我没事。。咳咳。。老毛病。。。你在杂货店做得怎么样了?”
“呃。。一切都很顺利”哥哥用手盖着淤青的痕迹,那是早上被煤气桶砸伤
“有你爸爸的消息吗?”眼神里透着仅有的希望,母亲看着哥哥
“呃。。没有”哥哥躲避母亲的眼神,大概怕伤害了他
“噢”母亲转过头,再次凝视窗外的远方。

紫霞渲染着天空,不一会儿,拉上梦的夜幕。对于有些人,那是一天最美好的开始,对于某些人,只不过又是一个夜晚,只能是夜晚的夜晚,没特别意义,每一天都必须经过,就这样而已。

一个黑影从远角晃动。啪啪啪,登上了弟弟哥哥和母亲住的房子的屋顶。“为善不欲人知”蒙着黑布的黑侠自言:“生命因爱而伟大”

悄悄潜入屋内,看着四周空荡荡的客厅,黑侠把一袋金子放下。双手合十,叨念:“上帝保佑你们”
离开破旧的板屋,黑侠不自禁地被隔壁灯火通明的豪宅吸引目光。
“我呸”黑侠再次潜入黑暗中,去找寻需要帮助的声音。

如果世界不再拥有正义
如果世界不再拥有同情心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是权与利的争夺
我会很希望,明天,能出现一个英雄,那个英雄的名字叫:良知。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