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ko: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忠犬八公的故事 影评:呜~~~~

hachiko: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忠犬八公的故事 影评:呜~~~~

真犬真事改编,动人的故事。

音乐伴随整个故事进展,轻巧,柔美的音符,飘打在一个又一个情节,最后的结局,那剧目,音乐,那只hachiko,只身的孤单,却又因为曾和主人所拥有的共同回忆而显得充实。

parker在火车站巧遇了小八。冥冥中的安排,在一个转角的相遇,它和他的命运都改变了。因为彼此的遇见,未来的生活才显得充实。“如果没有遇上你,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我想,parker如果能在临终前能再见小八一眼,他会说:“能遇见你,真得太好了”

生活,常以不自觉的方式告诉你,日子多快的离开你,新的一天又在毫无准备,又不想面对的时候硬生生地套在你身上。对生活,已经失去热诚,在许许多多次的机会,我们祷告,我们祈祷上帝,我们希望奇迹出现,我们希望在一个转角,我们的命运可以改变,可以得到申述,但,结果呢,一样,甚至因为眼中的希望,我们的心情变得更糟。

但,小八的立场是什么,守着十年的坚持是约定吗?还是每天自动送上嘴的香肠?

我从不这么认为,就像我从不会怀疑我的朋友对我说的话。“为什么要怀疑别人?”我为我对朋友的不信任感到无耻“你觉得这样做对吗?”

记得在中国上学的时候,我是外籍学生的班长,有位同学常迟到,甚至到后来课也没上。基于老师对此的关注,我只是例常地随便问问,嘴里不说什么,心里直叨念:懒人永远有说不完的理由。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才明白,他频频旷课的原因是他的母亲患上癌症,他是家里唯一的男丁,他必须带他母亲四处求医。我还记得认真地对我说:别告诉别人。

我回到房间,关上门就大哭。

这是一种自责的行为。

小八把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直觉。它觉得这样是对的。在这个大家都明知故犯的年代,我想,很多大人都不明白小八的举动,或许会嘲笑它:只能是一只动物啊

“你知道我们是爱你的,小八,我希望你能和我们在一起”parker的女儿低头看着小八说:“可如果你真地想走,我们会明白的”

小八添了添小主人的手,在被打开门缝里,离开。

那双不能清楚分辨颜色的世界,在小八的眼里,parker是它唯一的色彩。因为心心相应,因为彼此的彼此,因为一起的快乐,天空纵然是灰色,但火车时时传来的汽笛声,在小八的耳朵,这是parker的声音,就像从推开大门的parker对着小八说:“hachi”

我们渴求自己的生命能如何完美,生命的完美,在于对别人的成全。不因为失去了什么,生命就出现补不了的缺口,恰恰是因为缺少了什么,生命才显得如此的完美。

因为忠诚,因为忘不了,当守候的日子进入第十个年头,小八在大雪纷飞的夜里,终于看到好久不见的主人parker。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终于遇见了自己的祖母,小八也遇见自己的主人。

惋惜生命,重点不是在于有多爱有多在乎,而是当那人已不再,我们会做些什么。小八用一生去紧守一个重来没有说过的誓言,最后,得到兑现,可是,对于生命的短暂,我还是不能接受。尤其当女主人在十年后抱着不再干净的小八落泪,同时,我觉得我的心情也一样突兀,在最后一场大雪,小八选择在车站前的位置守候,或许它依旧期待主人parker的出现,或许它只是希望主人能在它倒下的那刻,明白小八它并没有走远。parker从来都没有走远,至少,小八是这样认为。

不是什么事情都能评分,就像不是一切都能以金钱作准,这部片子,我很喜欢,我想,这样就够了。

原创:欢欢喜喜(http://chenghui0706.spaces.live.com)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hachiko:A Dog’s Story 忠犬小八/忠犬八公的故事 影评: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