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7/2010:离骚的弟弟–牢骚


我怀疑

我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
像FACEBOOK里,许许多多的用户,“噢,美女~”
看着大头照不禁发呆,然后按下“邀请”的按键,心里自爽:“太好了”

有多少成分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请问你能做什么。

像单眼的专业相机越来越流行,我们比上一代花更多的时间浏览网页,花更多的时间到网上和认识与不认识的你我他交谈,舍弃硬邦邦的书本,转向网络轻小说,漫画等等等。仿佛一切都变得简单容易明了,我们的说话的方式也越来越直接。像一个小我几岁的朋友,说话带刺,但又不是刻意去戳伤你,只是过度以自我为中心,如果他看我这类生物,大概也会觉得:怎么有的人就只会傻笑。

我不能说这是坏处,当然我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到底啥是坏啥是好。不过处身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一生有大半时间是躲在电脑荧幕前苟且偷生,享受其中的过程,当退出微软视窗,闭上眼,才发觉自己有多累。

想起欠银行的贷款,想起每月总有一天要人挤人在银行柜台,等着笑容僵硬的服务员为您服务。数着别人大把大把的钞票,输入一串数据,双手奉上一个收据,陷不下的酒窝持续僵持着,对着你说“谢谢”眼神一转,说:“下一位”

于是,我们很认真地工作,认真地生活,在面对许许多多是是非非,我们选择加入一脚,或者选择回家睡觉,面对一天又一天重复又重复的生活,调节身理的温度,除了酒精,就是拼了命地愤怒,生活本就艰难,没人对不起你,所以你也别对不起别人,努力地工作,别问那么多,因为问题太多,你会像他们所说,迷失自我。当我们很努力地失去自我,随波逐流,不再质疑到底现在做的是狗屁还是为社会付出,“只要月尾可以领薪水就好了,你干嘛问那么多阿?”

置之不理,看到美国大风暴,中国从没停过的自然灾害,社会新闻里鼻酸故事只为了头面包给妈妈的充饥的小偷,一笑置之,频有含义地把头侧向一边,是世界本就如此运转,还是觉得这只不过是他家的事。

你娘的,如果我明年还在这里打键盘发牢骚,祝我走路跌倒,直到我醒来觉悟为止。

情不自禁佩服看完我发唠叨的你,祝你明天天气晴朗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便写1/7/2010:离骚的弟弟–牢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