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6/7/2010: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在我很小的时候,对“生日”是充满憧憬的。父母总会根据要求上的清单,从物质上满足我。我家不算穷,也不算富裕,不过日子是过得挺幸福,每每参加同学的生日会后,就会要求父亲母亲给我办一个生日派队,虽然规模不大,但父母尽力满足我的要求,给我的小小心灵制造一个只有彩虹和欢乐的世界,哈,做父母的,真不简单。

小时候的生日派队,像是大人的宴会,主角都是举办人,仿佛吸引羡慕的眼光,展示家庭背景,生日,充其量不过是个理由,不错的理由。

踏入社会后,越来越讨厌“父亲节快乐”“母亲节快乐”“生日快乐”之类的字眼。仿佛提醒大家父亲母亲还有自己的存在,不过,对于脑袋只装着钱的人来说,这些提醒很重要。可能,父亲母亲就等这一天你从忙碌的工作抽身出来,一家人上馆子吃餐便饭。或许,亲自下厨更有意义,尤其在你生日的那天,炒几道小菜,好好慰劳曾经怀胎九月的母亲,以及在急诊室门外忐忑不安的父亲。

生日,常使我陷入沉思中。
“又大一岁,成家的可能性几乎是零,虽然朋友的祝福贺语中都希望我找到另一半”
“立业,看起来也不怎么可能,肚子是填饱了,可车子房子仍停留在想象画面中”
“想去疯狂一夜,但账单不好看,而且还会给我颜色看”
“想去看电影,发现大家都有伴,就只有我仍旧紧守贞操”

究竟在渺小生存下,努力赚钱的背后,我们寄予希望的未来是不是真的如我们想象中的好。

有点像赌桌上的押大小。

未雨绸缪,是必须,活在现世也是需要

找份高薪职业,花钱买快乐,有房有车每年还能出国旅行,过着别人羡慕的生活。

金钱是审视成功的一种方式,其中的一种。
有人说,评估一个人的人生,在于他这辈子被感动的次数。

小学三年级,考获人生第一次及格。感动啊~
高中一,第一次牵女孩的手。感动啊~
从外地回来,看见年迈的父母在车站等候,白发苍苍的他们仍旧为你的出现露出疲倦的笑脸。流泪地感动ing
向女友求婚,成功。超级感动中~
第一个孩子出世,哇噻,绝对痛哭流涕
孩子开口叫爸爸,我的妈,比中彩票还开心
孩子学走路,第一次就越过了三片地砖。升职加薪也比不过这天
孩子第一次自己起床上厕所。我绝对会抱着我的老婆在她肩膀留下很多很多眼泪。

其实,我的父亲母亲对于我的出生,也是感到非常骄傲的吧。第一次走路,第一天上学,第一次的一百分,第一次的不及格。。。

我们习惯一个人生活,对于感情,总是以随缘两字解决,我们把金钱时间投资在股票房地产开心玩乐中,觉得这比投入在感情上来的好。尤其在经历一次次失败的爱情,对方的问题,自己的问题,“其实我们合不来”,决定走上孤单旅途,三两个知交旅行享乐,在夜空下一面数着星星,一面喝着啤酒,狂傲地说“结不结婚不都一样吗?”

我还是很希望有个家庭啦。
今年的生日愿望应该和去年一样:神啊,赐给我一个孩子吧

About chenghui0706


13 responses to “随便写6/7/2010:生日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