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战士 predators 影评

shttps://i2.wp.com/www.movietrailers.net.au/images/predators-movie-poster.jpg
铁血战士 predator 影评

一部让人没感觉的电影,像一个数学博士向你解说微积分的运用,在经历一小时半的宇宙航程,你开口认真地对数学博士说:“我真得不懂你在讲什么”

这部电影最大的问题是:导演自己都搞不清楚电影的大方向。究竟是要做剧情片,动作片,还是科幻惊悚片。没大方向的情况下,这部电影似乎在十字路口徘徊,作了一个四不像。剧情,动作等等方面,纯粹点到为止,像一只蚂蚁在帮鲸鱼抓痒,不痛不痒,当走出影院的霎那,我不哭不笑对着同样表情的友人,我终于明白,我们戏票钱是花在了这一小时半的空调费用。

“这是一部拥有酷哥美女,动作冒险,又嘲讽人类黑暗面的电影”导演嘴角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仿佛意味着电影的博大精深,说道:“华丽的电脑特效营造宏观的对战场景,这是一部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

其实他应该这样说。。。

“这部电影的特色在于:男的不帅,女的不娇,有简单幼稚的动作,并不会让你紧张的冒险剧情,我尝试加入嘲讽人类黑暗面的元素,但是做得真的不好”导演嘴角露出尴尬的眼神,说道:“因为制作成本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运用大量的电脑特效,老实说,我奉劝各位,别买票入场,因为,我真的觉得我们做得不够好”

话说莫名其妙的一群人被流放到一座森林里,互不相识的他们开始了寻找归家的旅程。
在一连串意外的发现下,他们终于明白一件至关重要的事儿:他们不在地球,在另外一个星球。他们怎么过来的啊?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于是,寻找敌人,发现敌人,逃啊,躲啊,设陷阱啊,碰上前辈啊,被前辈害啊,倒过来害前辈啊,敌人又出现啦,干啊,杀啊,逃啊,被出卖啊,逃出生天啊。在我的脑袋出现错乱的情况下,大荧幕出现了最让我感动落泪的一幕:THE END。“别闹了”我无奈地想:“你在忽悠我吗?”影院亮起灯光,前排的同志开始离席。oh my god,被骗了。

没有强调主线剧情,反而靠些杂七杂八的内容填充画面,在喧宾夺主之下,这部电影自然落得乱七八糟。

故事的一开始在疑点重重的氛围下进行,疑惑着我的思维,一群问号在脑袋上空盘旋,因为前半部的气氛营造还做得不错,所以我硬把鼓噪的大问号压下来,心想:别急,后边总会给个答案,忍耐,忍耐。在最后一刻,我得到了答案:他娘的真是大烂。

个人认为这部电影的很多地方可以做出代表性,像来自各个地方,不同性格的队员,因为个性的怪异,私利与正义纠结,在两难的情况下,往往曝露了人性的真实面。可惜这一部分未下重笔,而且结构零乱,让故事最后的队友背叛,显得格格不入。如果一开始把团员人数减少至四到五个人,那么戏份会更集中,人数一多,焦点容易模糊,没有很好的对白以及镜头的剪辑所制造的尔虞我诈气氛,整部电影就像一盘散沙,没有结构,没有主题。硬加入的爱情元素,显得多余,更把整个严肃故事搞得滑稽化。简单地说,这部电影的死穴在于不强调主线剧情,敌我双方的形象塑造不足,剧情漏洞太多,未能营造紧张气氛,看了不止乏味,还腻嘴了。

一句影评:十分给四点五分,导演集合众多元素,打造了一部让人不痛不痒,没感觉的电影制作。

原创:欢欢喜喜(http://chenghui0706.spaces.live.com)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铁血战士 predators 影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