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3/7/2010:黑杰兄 VS 印度骑侠

话说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肤色黝黑的阿杰兄往首都吉隆坡的方向行驶。风和日丽,说不出的好天气。“真是个好天气啊”黑杰兄不禁赞叹:“生长在四季皆夏的马来西亚真是太好啦”有些人说不信鬼神,深夜时分鬼神就找上门;有些人不认为彩票的中奖太低,结果左邻右舍都中奖了,就他没中;正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别强求。

就在半小时后,黑杰兄一惊:我是华人,不是印度人,也没有印度籍友人,你们该不会是认错人了吧?
原来共乘一部电单车的两位印度仁兄神色慌张,比手划脚地向黑杰兄示意,从他们的表情来猜测,应该和慧星撞地球,或者世纪大海啸有关。

黑杰兄见两位友族同胞如此紧张兮兮,心跳也开始加速:难道这是血缘感应?难道正如我爸从小对我说,我不是我妈生的,我是外头捡回来的吗?
黑杰兄赶紧打开车窗,直视着两位印度骑侠,就像要看穿他们似的。

“诶”印度骑侠说的是马来文,我统统把它翻译成中文,大家好懂
“先生,你的车子漏油了”
“哇。。。原来你不是我哥啊。。哦哦哦,是吗?我停下车子看看”黑杰兄有些失望,又有些欣喜,心里懊悔:爸,我错怪你了。

只见两位印度骑侠在停下的车子,随意指出几处漏油的痕迹,“这很危险”印度骑侠像是顶级科学家,以极其专业的眼神看着黑杰兄:“我看我还是帮你把零件换一换吧,不然着火了怎么办啊?”
“阿”黑杰兄异常感动地看着两人,深深觉得天天上报的诈骗案简直是诬蔑人性的真善美,“好。。。真是麻烦你们了”
“好,你别客气,我们也只是刚好路过”语毕印度骑侠扬长而去。随风而去的不单只是印度骑侠,更多的是黑杰兄对人之初性本恶的错误理解。

不过十来分钟的等候,印度骑侠从转角处出现。哇,还带另一批印度骑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多人好办事啊”黑杰兄深有感触:“马来西亚果然是三大种族和谐,互助友爱的好地方啊”

印度骑侠们话不多说,赶紧为黑杰兄拆拆修修,不一会儿工夫,八大骑侠们总算功德圆满,根据骑侠们的解说,这部车的性能经过这样的抢修,不单只恢复原状,而且性能比之前的更好,更棒。,骑侠们左手伸出两个手指说:“我保证,两年不之内会再有问题”,右手则奉上修车费用。

黑杰兄满脸的感激,在一句谢谢后,把目光聚焦在修车的费用单上。
第一次,黑杰兄的脸从黑转红。
第一次,黑杰兄在面对如此之多的印度骑侠们不显畏惧,还反咬他们一口
第一次,黑杰兄碰上了天天上报的欺诈案。

“一共两千块”印度骑侠们异口同声,像是编排过的一样。
马币两千元相等于我五个月的伙食费。黑杰兄大吼:“你们把我之前的零件换上去,钱我是不会给的”
咏春叶问以一抵十,黑杰兄以一打八,算够格的了。但如果剧情如此发展,倒下的必然是黑杰兄,因为他不姓叶。

“不可以的”印度骑侠无辜的眼神,仿佛透露着他自己才是这件事情的受害者:“你的车子有问题,我必须换上新的零件,不然车子可能会出事”
黑杰兄探头一看,几句“他娘的”挂在嘴边。原来印度骑侠们只是把黑杰兄车子上的零件拿去喷漆,回过头来收取两千元的油漆费用。原来把零件换上新装,就能重新使用。
“你们。。。。”黑杰兄突然想起自己不是姓叶,更不会洪拳,忍着气说“这里有一百块,你要就拿,不要就走”
只见印度骑侠们似乎有动手的想法,其中一个印度骑侠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下,把放在车子里的一个数码相机拿走。
说时迟,那时快,警察先生突然从转角处出现。
脸释杀气的印度骑侠们顿时有了共同的想法:拿了钱,跑。

黑杰兄望着阳光明媚的太阳,在人去楼空的氛围下,一句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黑杰兄心想:“生长在四季皆夏的马来西亚看来未必是件好事啊”

事后,我问黑杰兄何来胆色跟这批亡命之徒交涉。
黑杰兄缓缓道来:“人穷到一个境界,就会连命都不要”泯了一口啤酒继续说道:“他们是这样,其实我也是”

此乃真人真事,对白略有改编。如各位在马来西亚碰上类似的事情,请小心。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随便写23/7/2010:黑杰兄 VS 印度骑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