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8/7/2010:寂寞久啦~

寂寞久了,就变作习惯。我想有一个家,尤其是每个周六我到住家附近的南巴山运动。每每看见一个秃头的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到附近的小溪旁戏水。晨光的剪影落在他俩身上,留下一个“唉”后,我就直冲半山。像是找寻,也像是逃避,努力的背后需要更多的运气。老在叹气的人是不会成功,只有制造机会,不去等待机会,类似的话我听得太多,也看得太多,名语录的作者,搞不好就只是多我了一点的运气。

我喜欢看书,把时间耗在书上比耗在facebook,msn,网络来得有成就感。虽然上网是件乐事,一旦结束后,理性的一面总会问自己一个实际的问题:你今天作了什么。这很难答,尤其是我这类上网只为了娱乐,看短片,聊天的人,网际网络确实带来许多方便,而且善用下也必会使学习事半功倍,但,多少人有这本事。当,习惯把时间大把大把丢给facebook,最好的杜绝方案,就是离开它。像甩你的旧情人找你,为了不再受伤,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见面。

日子开始像家里的日历一样,一页一页掉落,只是一个三十进位的方程式,我怀疑我在等死。了无生气的天空,因为在了无生气的人看来,一切都是死的,暗沉沉的角落,寂寞的街道。。。等等等。

寂寞终究寂寞,除了找个窗口吐口水,找片大海呐喊,就只剩下在网络上念经。

喜欢看也罢,爱批评也好,其实我都不怎么理别人写什么,有点“在我家,你想干啥?”的霸气。一个人在敲击键盘,会有很多想说的话,像“你好,可以跟你做个朋友吗?”之类的,实际生活中我是不敢,胆小是一回事儿,但却是一件大事儿。我又不喜爱出去玩,宅男得无法自拔的自己,似乎希望天空的维纳斯的女神,赐给我一个平凡女子。

自己心底是清楚。
一个再平凡朴素的女孩,只要她身上有自己想要的优点,自己又能容忍对方缺点,再怎么看,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美不美,外人无法对自己强加意见,只有自己才能做主。

最近碰上一位不错的女孩。哎,依旧依旧,命运的齿轮,重复着上一轮的悲剧—名花有主。有时真想冲出家门,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对着雷公呐喊:你到底想怎样?

命运容不得你辩驳,像我无法选择我的出生,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所以,我认了。以一个悲剧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其实,结局还不错,至少没开始就意味着没有结束。不过,还是希望能有一段真感情。

由于同事是学校董事部委员的关系,常有机会到学校呼吸洋溢青春的空气。在当老师的那段日子,真觉得自己是学生的一员,只不过我扮演的角色是讲解,他们则是聆听。

学校来了几位台湾的志工,简直把我的眼珠子夺走了。如果她真的拿走了,可能我还会跟他说声谢谢。回头看,其实男人很实在,就爱看漂亮的女人。哈哈,简直把整个世界的男人都拖下水。若从生物学的角度去理解,其实这也是求偶的正常表现,不过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不同于别的生物,我们有的是礼教,有的是道德观。

“你好,我可以跟你做个朋友吗?”这句话,我想这辈子应该没机会从我口中说出。或许,做个幼稚园老师,和几个小朋友拉拉手,唱唱歌,享受伪父亲的感觉,这也不差吧。算了,35岁,领养一两个小孩好了。那时,就有家了。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便写28/7/2010:寂寞久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