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4/8/2010:补牙记


医科诊所里有一个漂亮的小护士。不喜言笑的她,拒人于千里之外。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我想,她可能正等着夫君归来。不巧,没碰上蹙眉深锁的她,肤色黑得发亮的印度护士在柜台和我攀谈。

不一会儿,护士高调叫着我的名字。“hui~~~”
我不喜欢医生,特别是牙医,因为只能听他唱戏。嘴巴张得大大的,没法子说话。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不能说话。大概比死还难受,只能认是大概,我没死过,所以也不能断然决定死就是最难受的。

看着这张照片,觉得从这角度理解自己的长相,其实还算不错的,虽然口中插了一把不怎么帅气的小刀。

当牙医先生在我口里动手,咿呀的机械噪音,像极车厂里的电钻。每每怀疑这一刻是不是自己最后一个在世的日子,总不放心一些突发状况,像打喷嚏,“哈求,哎呀,对不起阿”整把刀已经穿过我后脑勺;响起手机铃声,“喂,我是我是,好好好,再见,诶,你怎么啦?”电钻器搅着口腔内壁,人生总算有一次能血口喷人了。诸如此类的怪想法在脑中窜。

“好了”
“以以哦哦”
漱口后,庆幸自己还健在,想说声道谢之类的话,医生已不见踪迹。到柜台付款,哎哟,又是一阵刺痛。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便写4/8/2010:补牙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