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7/8/2010:醉言

刚喝酒回来。烟雾绕梁,说不出快活的是我的老友,同班多年,友谊长存,虽然我挺介意二手烟。
刚得知一位中学友人病了,动完手术的她正留院观察。

她和我同年,26岁,居知她是在获晓验血报告后,马上决定动手术。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这是港剧里柴九的名言。

每次买醉时都有种罪恶感,尤其是在第一杯酒滚过喉咙后。“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是这个模样”自言:“正如我没想过自己会这么不快乐”

显然,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我认识的自己并不是这般喜好起哄作乐,内心依旧有一块不能透彻的保险柜,因为周边的人都不允许我打开,其实问题还是出现在自己身上。

我觉得我挺能适应环境,但这不是好事。不理会自己的真实感触,而去相信虚假的自己,老实说,我办到了。
生命的伟大在于平凡中凸现不平凡的一面。我相信我会有作为,虽然这和满嘴铜臭的友人大不相同,因为我不认同富有,我认同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友爱。

正如我相信世界能用爱来沟通。我不强求你认同我的观点,我只要我相信自己的这一套。 我会坚持,我也害怕自己不能坚持,像每天早晨,我不知道是晴天还是雨天。就像身体检查后医生对我说:“你得上肺癌”
世事难料。我想起我一个学生,我没教过他,但是,对于一个二十岁的生命,如流星般坠落,来不及闪耀,他已消失殆尽于空气中。

他中途停学一两年,为了治病。小小的身躯,还在青春洋溢的年龄,必须接受癌症的现实。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公平,当我在喝下一杯又一杯黄色酒精,吞下一口又一口的云烟,为什么该死的是他,不是我。

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如果生命的长短和宇宙比较不过昙花一现,那么就在凋零前绽放一秒钟的光辉。

没有不可能,只有借口和理由。拌羁在你脚下的石头并不是障碍,问题出现在为什么不能迈开脚步向前冲。他娘的,明年就狠狠地冲吧~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7/8/2010:醉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