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up 3D 舞力全开/舞出我人生3D 影评

Step Up 3-D Poster
step up3 舞力全开/舞出我人生3 影评

没看前两集,在友人极力推荐下,持票入场观看。
真的不错。

实力派电影。

没有电脑特效的泛滥,一幕又一幕的真实本领冲击被荧幕框住的视野。“YO!!!!”隔壁一排的仁兄开始狂野,像电影里正在轧舞的双方。电影的热血澎湃让不谐舞蹈的我,开始缓缓地动起来,像个不理旁人的高龄老人独自一人享受跳舞的乐趣,幸好理智在旁提醒“你在影院!里头有很多人!!”。罢手后,只好用脚踩着节拍,舒缓兴奋的细胞。

音效和细心编排的舞蹈动作,接近完美。每当出现以舞蹈作对战的场面,总让我热血沸腾,当下恨不得立马到舞蹈学选报名参加老人班课程。

电影的故事主线围绕一个男孩和一个男人身上。

两人都是爱舞之人,男孩是个刚进大学的舞蹈热爱者;男人则是热衷舞蹈并把住处开放给热爱舞蹈并拥有才华的人居住。屋子在被一个同伴欺骗并抵押给了银行后,他们必须赢得国际舞蹈比赛才有能力支付欠款。个人认为,演技和故事内容是这部电影的比较薄弱的一面,其实只要逻辑漏洞不大,又何必挑骨头,把自己的思维困在那一加一等于二的逻辑呢?显然这部电影并不卖演技,别想会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因为这部电影卖的是对舞蹈的热爱,发自内心的热爱。原创:欢欢喜喜(http://chenghui0706.spaces.live.com)

故事内容有爱情,有背叛,有友情,看我的语气就知道,如果这部电影单靠简单速食的爱情,立马的背叛,纯真的友情,不可能会赢得喝彩。但,这部电影确实赢得喝彩,并且它值得你为它喝彩,因为制作班底是真正热爱舞蹈的人。看得出这部片子的细心,舞蹈的创意不说,许多的场景都是精心设计,像那堵收音机墙,让我印象深刻,再次证明一件事:宝宝在充满爱的环境下长大是绝对不同的,用在电影,这一条也适用。

舞蹈的真实,让我融入这看似演技木讷的剧情。虽说里头的爱情,离异,背叛,发生前已有眉目,而且速食面的爱情发展,难让人信服,但瑕不掩瑜,这部电影还是非常赞的啦。

电影里头有一幕舞蹈是一个镜头不间歇地从头拉到尾,非常非常赞,感觉是向一部经典老片《Singin’ in the Rain》致敬。和<Singin’ in the Rain>比较,舞蹈功力明显不足,但是就气氛以及久不见的镜头一气呵成,这是非常让人欣喜以及雀跃的。

突然出现和气氛格格不入的一幕看起来有点唐突,而且看的时候有点吃力,但我告诉你,我非常喜欢这一段,像转角遇到爱,惊喜,而且可爱。

十分给七点五分,完全是憧着舞蹈的热血。(小笑话,小爱情,小友情,小背叛)+舞蹈和音效+不坏的故事主线=一部不赖电影,值得捧场。


singin’ in the rain wikipedia
singin’ in the rain youtube


原创:欢欢喜喜(http://chenghui0706.spaces.live.com)
剧照出自:http://photogallery.filmofilia.com
Step Up 3-D, Rick Malambri stars as Luke and Sharni Vinson stars as Natalie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