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gend Of Chen Zhen 精武风云 陈真 影评


The Legend Of Chen Zhen 精武风云 陈真  影评 甄丹丹的最大突破在于:由人升格为神

话说陈真于虹口武道场败小日本战将后,便秘密逃往欧洲,为第一次大战中的英法联军作后勤部队。

“砰”远处来的一颗子弹先声夺人
“天元~~!”近处一位中国同胞应声倒地,友人大嚎
“哼”陈真怒视敌军,嘴巴衔着一把匕首,双手各拿一把腰刀,身子一跃,i believe i can fly,so,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台湾的超人不会飞,但是香港的会,而且还很在行。
眼前是枪林弹雨。陈真揣测子弹的飞行方向,身子左避右闪,奔至一转角处,使出通天大绝招—甩尾漂移,“呃呃呃~~~”哦,我听见汽车轮子打滑的声音,心里不禁暗声叫好:好一个干净利落的甩尾啊。冷静的陈真,并不没有让自己沉醉在飘移后快感,只见他双脚一蹬,刀起刀落,一个德国士兵还来不及“啊”的一声,就已倒地。
机智问答:运动时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口渴?
答案:因为李小龙在打架时,不断地强调水的重要性—-“我打(water)~~”“我打我打我打(water water water)”
多喝水,对身体好。
陈真在口渴难忍的情况下,愤怒地问“我打(water)?”陈真在凝视对方六分之一秒后,得出一个结论:这家伙是哑巴。于是陈真做出果断的决定—让他升天,下回投胎做个好人吧。
愤怒的陈真,像猎豹一样奔向敌军,“我打~?”又是另外一个六分之一秒,陈真终于明白:原来敌军都是哑子。送佛送到西,在一连串的“我打”之后,伟大的德国士兵,已在陈真的三把刀之下,步入黄泉路。

“我们不能死在这里!!”陈真的心,在祖国–中国

“那里才是我们的战场!!!”陈真的一句话感动了上苍,天若有情天亦老啊,老天听了之后也不得不动情,瞬间,便把陈真和他那群伙伴转移至中国大陆。

镜头转向中国上海里的一个舞厅,正在唱歌的是舒琪小姐。因为镜头不断地剪接,几乎三四秒就换个镜头,致使我在有生之年,第一次没喝酒就感受到了昏昏欲坠之感触。撇了小胡子的陈真,玩起了钢琴,哦,果然是武打巨星—-演得还挺烂的。

秋生老爷独自欣赏这位小胡子哥儿们,想想便邀他入股,做舞厅里的半个老板。为了掩人耳目,以及收集情报,陈镇老爷嘴里滚着浓浓的烟,微笑答应了。

当时上海的局势不稳,频频陷入暗杀气氛中。

每个时代需要英雄,美国需要奥巴马,上海需要天山黑侠—-陈真饰演。

文化的相似性,共同点,完全能从天山黑侠中看出个端来—-中国蜘蛛侠,天山黑侠就差不会射蜘蛛网,不然应该可以和美国蜘蛛侠结拜,诶,搞不好他俩的母亲是同一个人。

噢,多么痛的领悟阿。我望着票根独白:想留不能留是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钞票,对不起。。。

于是陈真恋爱了,对象是舒琪,做鬼也风流,巧的是,对方也是鬼—日本鬼,间谍。我用背叛自己完成你的期盼,于是舒琪努力地把一伙人等都干掉。他的上司还淫辱了陈真的妹妹。

陈真则在路上被两辆黑色大车吓着,被人后边一棍,晕了,送入拷问地牢。我的无奈在响,冷汗在飚,想不透为什么飞天遁地的天山黑侠竟然会一棍就晕倒,“噢~~”原来陈真喜欢玩电疗,玩触电,“噢,原来他想从蜘蛛侠变成闪电侠~~”他娘的,狗屎。

在一连串的宿命安排,陈真终于在一张床上醒来,他用力抱着受玷污的妹子,眼里充满着仇恨—杀了这个小日本啊!!!

去那里杀?老地方,虹口道场。问问司机,他大概也懂。

天山黑侠陈真终于以原来的面目示人—白马王子陈真。

“我打(WATER)~~”又口渴了。这次不止打十个,大概有五十多个。五十多个少壮小日本冲前而来,“我打我打我打~~”口渴难忍的白马陈真在众多小日本之间穿梭,一拳一个,一腿一个,我开始累了。“我打我打我打~~”打不死的陈真,连续快打,快死的时候,只要想想众人勉励的话,就能补满血,重新战斗。我打~~~

我水喝太多,终于可以上厕所尿尿了。

评:
甄丹丹的最大突破在于:由人升格为神。

电影全由大老爷黄秋生,迷死人舒琪—对上她,还真的不得不输棋。实力演出的两大将,把整个场子给撑起来。炉火纯青的演技把电影升了一个档次,如果这部电影十分值五分,两人的分数分别是四分四分,甄丹丹负一,导演负二,加起来共五分。

评武打场面。如果把丹丹换下,放上吴宗宪,感觉可能也差不多。武打最重要的是真实感,导演拼了名地玩转镜头,靠后步剪辑来制造喧哗的武斗效果,除了乱之外,我个人认为纯粹浪费了甄丹丹的好身手。

镜头飘浮不定,以及赶拍子的匆忙,严重影响剧情铺陈,以至后来的剧情高潮反而沦为笑柄。不合理的地方频多,像陈真被两部黑得发亮的车子包夹,后边一棍,他就昏了。我的妈,飞天遁地都可以的天山黑侠,竟然会没有防备?怕黑,那你不是白白的活着吗。陈真的妹子被玷污后,竟然三两下就恢复气色,感觉像是被黄蜂咬了一口,隔天就痊愈了,只不过伤口还有些伤疼,见到哥哥还是想在他怀里撒娇撒娇。从历史角度出发,这是对慰安妇的不敬,也可能导演把剧情删减,无论如何,这是无理之极。

故事内容过于繁杂,无条理。一开始的一战暂且不提,后边的学生运动以及陈真身边的人物频频出现新人角色,各个段落的衔接处明显做得不好,无流畅度,更别说气氛营造。如能故事简略,在甄丹丹,舒琪之间的敌我难分上大作文章,再到后来的不得已背叛,以塑造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泪的陈真为基准,这部电影应该会容易被接受。以民族英雄的角度出发也行,但类似蜘蛛侠的西方特效,在一部抗日战争中所体现的更多是不搭衬,形成矛盾纠结。看过《叶问》的人都会把武打片相比较,一部有背景历史,民族仇恨,英雄人物,有血有泪的制作,显然,并不是每个制作班底都能掌握好的,至少这部《精武英雄陈真》不是。

一部为了打而拍,又因为实力大牌秋生老爷和美女舒琪而修改剧本,再因为一意孤行想把历史扯进来,唤起中华民族情操,进而提高票房,这样的电影,在我看来,真的是为了钱而拍的一部电影。盗亦有道,商业片,也必须让观众赢回些价值啊。十分给五分,秋生老爷和美女舒琪两人的分数分别是四分四分,甄丹丹负一,导演负二,加起来共五分。

原创:欢欢喜喜(http://chenghui0706.spaces.live.com)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