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6/10/2010:消防员

慵懒的心情被带上公司,偶遇黑脸老板,于是乎,一连串烽火连天,我成了当之无愧的炮灰。

愤怒时,各种负面想法会从心底深处那块不见光的坟地滋生,遮盖原本是蔚蓝的天空。原本是红色茶杯,乍看下,竟然成了黑色。愤怒使人颠倒是非,愤怒使人反客为主,愤怒使人心情坏透进而迁怒于其他人。整个公司气氛就此燎原,我就是那星星之火。

“哎呀,怎么啦?”
“心情不好”
“为什么呢?”
“哎,今天早上。。。。。。。”

同事的悉心聆听是剂镇火良药,很快,火灭了,天空的乌云跑了,太阳又出现了。

有时候,并需要太多的建议,只需要一个人认真地听听我们说话。能明白,并且能做到的,我称这种人为“知己”—因为他知道我自己。他是我失落时最先想到的第一人,往往事态是情急如救火,我又爱称他为“消防员”。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