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7/10/10:最近的爱与被爱

写blog是排除孤单的一种方式。在滔滔网络海洋留下片笔字句,像颗沙子,不起眼至极,任由浪花上下颠覆,或沉淀,或继续漂流,谁管得着,只有你罢。

友人和情人断了。断断续续上演续集,享受爱情的同时,是否爱情正在以一种方式享受我们。占据和被占据,角色互换是常有的事,消遣和被消遣,消费和被消费,当你愤怒地咆哮:“到底你想怎样啊?”

“想怎样?我还想问你诶!”

无休止的战斗,似乎跟自己战斗的次数最多。更多的人是气自己,气自己没这个本事。

今早听见一友人和六年感情的女友分手,断了。 他说他已经对他没有感觉,不想再耽误她的人生。据知,那女人哭得厉害。

没有第三者,感情淡了,像杯红茶,凉了就不好喝了。

“到底我做错了什么?”

“你没错,是我的错”

“我们不能重新开始吗?”

“。。。”

我可以想象女方的感受,就象一只在家中住了两年的猫突然死去,我也会哭。六年的感情,其实脆弱得像沾了水的饼干,不碰,它自我坍塌。

前阵子听一个朋友叙说他的表白经历。他是个斗士,屡战屡败,据他所言:在错的时候,碰上对的人。失败的理由很简单,那女人有男友,初恋男友。女方承认已对男友没感觉,只因为付出的感情收不回,再加上历史因素的考量,决定把大门堵上,把我的友人驱之门外。

爱与被爱,没想像中的简单。

有个路人碰上智者,问道:“智者啊,到底地球是复杂还是简单的呢?” 智者微笑说:“当你以简单的角度去看,地球就是简单的,当你以复杂的角度去看,地球就是复杂的”

或许,爱,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