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0随便写:寂寞不好

星期五的夜晚,雨下。颇有兴致地打打字,消遣胸口的闷。
很想有个人说说话,什么也好,政治,历史,生活,无关紧要的芝麻绿豆也好,一个人发呆,寂寞得很。也曾经想和芸芸众生一般,结婚生子,贷款供房子,和老友喝茶聊天,说来说去就个苦字。这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隔壁传来大人逗小孩的声音,在冷冷的天气,显得好温馨。寂寞久了,防范空虚的方法也发明了不少,但有时尽用不上,只好听听雨打声,在文字寻找一种安慰,慰问,自我安慰,调侃调侃吧。
最近来了个新同事,实习生,是个小姑娘。大方得体,不拘小节,我和她不可能恋爱,但聆听小姑娘对种种事物发出的疑问,就好想有个这般岁数大小的女儿。听听她的生活点滴,说说学校,朋友,男朋友(这可要小心),老师教得好不好,最近看了那部电影等等。想了解她的生活,想去寻找在那个岁数我在干什么,下着雨的天气,手捧着一杯热茶,小口尝了温暖的味道,继续不厌其烦地听她细数家常。
人,没办法孤立,至少我不行。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8/10/2010随便写:寂寞不好

  • loli。糖

    寂寞好,可是只可以偶而的寂寞

  • 月光ღselenaღ

    看來你們那已經滿冷的了!

  • 8/10/2010随便写:寂寞不好 (via 欢欢喜喜) « 没有梦的国度。

    […] 星期五的夜晚,雨下。颇有兴致地打打字,消遣胸口的闷。很想有个人说说话,什么也好,政治,历史,生活,无关紧要的芝麻绿豆也好,一个人发呆,寂寞得很。也曾经想和芸芸众生一般,结婚生子,贷款供房子,和老友喝茶聊天,说来说去就个苦字。这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隔壁传来大人逗小孩的声音,在冷冷的天气,显得好温馨。寂寞久了,防范空虚的方法也发明了不少,但有时尽用不上,只好听听雨打声,在文字寻找一种安慰,慰问,自我安慰,调侃调侃吧。最近来了个新同事,实习生,是个小姑娘。大方得体,不拘小节,我和她不可能恋爱,但聆听小姑娘对种种事物发出的疑问,就好想有个这般岁数大小的女儿。听听她的生活点滴,说说学校,朋友,男朋友(这可要小心),老师教得好不好,最近看了那部电影等等。想了解她的生活,想去寻找在那个岁数我在干什么,下着雨的天气,手捧着一杯热茶,小口尝了温暖的味道,继续不厌其烦地听她细数家常。人,没办法孤立,至少我不行。 … Read More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