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6/11/2010:旅途结束

像是清闲,像是自在,像是无所谓地敲打键盘,好久好久没有无目的地懒散,或者说慵懒。

多两天,重返工作岗位,意味着假期的结束。不能爱上工作,就假装自己爱上工作,反正总有好玩的点。

爱上湖南的风土民情。人好,有想用个麻包袋把二十来岁的湖南小姑娘带回马来西亚,想想而已,如果真作了,我母亲大概会把我逐出家门,妈妈的话,还是要听的。

湖南人给我的印象不错,非常不错。把真心捧出来,他会肝胆相照,在凤凰城张家界碰上的大叔小妹,虽说是在游客身上找钱的,但却不会在获晓你没钱后脸黑得像乌云般令人颤抖。或许,运气好吧,更或许,我不找人麻烦,将心比心地待人。

上班,永远是一个又爱又恨的词儿。工作,说肤浅的,就是为了钱,说高尚的,是为社会服务,为自己的理想打拼。这两者缺一不可,只为了钱去工作,那生活可难挨,因为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如果只为了理想,却没报酬,张大嘴吃空气也不能熬一辈子,家里还等着开饭呢。

当对工作,对生活的不满或厌倦时,出去走走,是最好的调剂方式。旅行,生活的短期目标。可笑吧?赚钱的目的在于出国旅游,这样的逻辑,对我来说,活不了多久。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