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之旅简介~~

此次中国之旅的目的在于参加友人婚礼,旅行是其次。但旅行占了大部分时间,就我看来,旅行的重要性可能大些,哈哈,不经意地透露心事,,对自己坦白,我还是很拿手的呀。

途径香港–>广州–>湖南张家界–>湖南凤凰城–>广州–>澳门–>回老家

简述:

 

30/11/2010 抵达香港,友人接机,分外高兴之余,就是无限的感慨,因为香港车费不便宜。想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香港指错路。我的老友,见我两袖清风,知我渡不了香港的两天游,索性把一张车资卡塞入我手中,顿时勇气倍增,于香港四处横行,因为,这不是我的钱嘛。

2/11/2010 抵达广州已夜深。和接应友人到一餐馆吃饭,买单时,发现四年后的广州,物价飞涨。想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广州叫他请吃饭。见了几个大学同学,有些工作,些则上研究所,欢笑中没生疏感,人没变,心态也没变,原来这几年,我没啥长进,但我觉得这是好的。

4/11/2010 从广州开往张家界的火车于清早抵达。和一个单身旅行者同行,由于身体抗劳程度的差别,我悠悠然地选择慢慢行。途中结识了一位湖南小姑娘—小唐,人挺好,她领着六十几岁的阿伯阿婶登山。一路上,因为阿婶一句又一句的“还没到啊?”,那表情惹得大家欢笑频频。过不久,我笑不出了,腿麻了,这回轮到我问“还没到啊?”从山脚到寄宿的青年旅社,花了五个半小时。登山,是优雅的说法,爬山,才是贴切的形容词,那时,我的双手快贴地了。

7/11/2010 晨早离开青年旅舍,下山时特意择了一条没人走的路,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我的好运尽了,衔接行道的木桥塌了。没法,只能折返,耗去不少时间,双脚踩在张家界景区的出口处,已是十一二点了。转了几趟车,抵达凤凰古城,黑已充满整个天空。

12/11/2010 中午抵达广州,夜,和几位友人饮酒作乐。没两下子,我就被命令退出战局,理由:隔天一早需搭班车到澳门。

13/11/2010 白吃白喝在澳门。婚宴之后的一天,友人作了我一天的私人导游,白吃白喝从现在开始。

15/11/2010 飞机从澳门机场起飞,抵达新加坡。和一大学同窗友人吃饭,之后乘车,于夜晚九点半踏进自家大门。最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假期结束。

原创 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