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0游记:吉隆坡的一间公寓

30/10/2010 吉隆坡的一间公寓

 昨晚和三两朋友吃喝玩乐,乐趣不比看一本有趣的小说来得多,不过这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下午迟些时候,奇妙的双脚将随飞机离开陆地,穿梭多云的天空,翔飞于平流层中,着陆的地方,叫香港。仿佛一切都预先设定好,我将在哪一天,那一时刻,碰上什么人,老人,小孩,乞丐等等,生命的奇妙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发生什么事。

我睡客厅,好大的一间房,被一个人占有,我却不显得开,因为昨夜雨下,冰得我像雪柜里的果冻。朦胧中复醒,翻来覆去,偏夜长,梦不多。

在我斜对角有架钢琴。布满尘埃的琴盖上,有两三个手印,似乎是不小心触碰的,像些人,久不见,突然来电说:“最近好吗?”寒酸几句后,发现,细说家常竟然也成了困难,大悟:如果这通电话不来,搞不好在街角碰上面,也成了陌生人擦肩。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