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0游记:广州

3/11/2010 广州

广州通往张家界的火车票,三百人民币,大得很,贵得猛。多了犹豫,少了勇气。千金散尽还复来,有跋山涉水的本事,更必须有雄壮的勇气,义无反顾,有时,我也不知道是一介莽夫,还是勇者无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天气转凉,几个小我几岁的大学朋友却说前几天天气更糟。冷糟糟的天气,隶属恒温动物的我,在被窝找到生存下来的力量。冬天,真不适合旅行。旅行的意义在于瘫在床上,颤抖后,冷风经过,“啊~好冷噢”自虐的心态一览无遗。苦中作乐,生活之道。

下床后,约了友人到广州附近走走。走没两下子,脚痹发麻。于公园里的凳子休息,静态的树林有阳光投射下的剪影,动态的人,把公园练得凭地有生气。

和还没毕业的小学妹吃饭,少说话,默寡言的她,像玻璃橱的精致玩具。仪态,用优雅二字形容,并不夸张。淡淡的微笑,并不如青春少女的阳光灿烂,却如枝丫下阳光制成的剪影,独树一帜的美丽,美,其实不能用来比较,随着欣赏层面的不同,其实每个人,都是美丽的。

小学妹是位独行侠,不爱出门逛大街,一出门就跨省边界,只身到几百里远的地方做孤单旅行。想做就做,似乎考虑不多也是一种优点。有些人不甘寂寞,有些宁愿寂寞,人,千姿百态,有趣的很。

在广州吃的几餐都超乎想象的饱。涨得连肚皮都快破了。诚然,念大学的日子,仿佛罩上心头,重又学生生涯,唯独少了悠闲自在的态度。不问世事,只求内心的平和安定,没人关注的社会应该不是一个健康的社会。那年那天那个早晨,我花了大半时间,默记《宋词三百首》里的第七页,书桌上,摆有一杯半满的燕麦,就这样耗去半个闲日子,醉心于体会生活,生活其实很美好。花多点时间关注社会,关怀弱势群体,社会会变得更美好,生活才会真美好。

来到暨南大学得图书馆,在我离开前已建好,不过当时没开放,没机会踏入馆内,呼吸陈旧与新朗的书香。

进去吧。

一坐下来,精神像瘪了的气球,这几天路走得过分多了,对于一个上下班都由车子代步的工作人士,这几里路,要命啊。

在一张椅子上静了半小时,腿上累积的酸痛减轻不少。

我挑了个单人位坐下,小桌上摆满我的旅游攻略。前座位是个昏睡女孩,大家似乎都拼了命看书,累了就直睡,幸好我不打呼噜,吵了邻桌可不好。

刚有个像是四十来岁买菜的阿婶从我身边经过,哇,不过二十来岁,考试真把人搞得不成人形。

突然想起一个老烟客,他戴副眼镜,是我的电脑老师。每当中休,他就一个劲儿地往走廊冲去,像是给尿逼急了。“噢~~”看他的表情,可以明白,幸福是这么的简单,一支烟,就把你捧得快乐似神仙。烟民,芸芸众生中的其中一位烟民,中国人不吸烟,黄河之水飞上天。

About chenghui0706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