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0游记:张家界景区

4/11/2010游记:张家界景区

身体疲累,不想说话,笔不好使,天气冷,好想家。 一个人在外,面对陌生的环境,脑袋像小石子抛向的湖面,涟漪不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现在是晚上八点钟,对自己理智地作答。

刚才吃饭,差点就哭了,感觉受了委屈,像小时候的自己,不小心骑车摔倒了,便一个劲地跑回家哭。住在青年旅社,碰上的人都挺好,交谈甚欢,可是耐不住心里对友人或亲人的思念。寂寞如果可以吞噬一个人,只留眼泪,我可以感到我正成为寂寞的一部分。

在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吸着不熟悉的氧气,眼看不熟悉的景物,手触不熟悉的温度,对于陌生,我们能好奇,对于过度陌生,我们会害怕。第一次只身出游,刚下火车,还满心欢喜,刺激,现两行泪都要掉下来了。如果能选择,我想我不会搭上那该死的巴士去火车站,我应该掉头,去后巷买两三支啤酒,和一群厮混。寂寞, 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友善,它,伤了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青年旅舍标榜便宜干净卫生,屈指一算,老子我的皮包还真瘦了不止一圈。木制的上下铺床架,一间房住着四个人,四条汉子,其中一个还是日本的。没讥笑的含义,只是刚才外头两位仁兄正聊着二战犯下重罪的日本从未认错,不吐不快,就见一个骂一个了。 双脚像麻痹似的,已不听使唤,照着网上攻略行走,本以为,世上太多“本以为”造就一大群马后炮,我也不得以用上:寡人本以为身经百战,上山如切豆腐之便利,双脚抵达旅馆之时,我人在,心已不在,飘飘然,效果比喝酒还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上山,为省56元的电梯费,硬拼了一小时半的徒步上山。意外碰上一个二十岁的小不点导游,和一对老夫妻,两人都六十几,特别是老太太,一听走了半小时,路程还没过半,脸都吓傻了,三位都是老实人家,聊着聊着,心情还不错。

小不点导游姓唐,二十岁左右,个子不高,是当地人,显然没导游牌照,只能吃亏当个小领路。和他东拉西扯地胡聊,心中是挺欢喜的。喜欢小姑娘的诚恳,喜欢那份只属于乡村人的坦率。终于明白,为何中学时候的我常想耕一块地,娶一位村姑,生两个胖娃,如果幸福是自己定义,那甘于平凡,就是我的幸福。

后话:

张家界是个市区,俗称到张家界旅游,指的是森林公园,武陵区等等的景区。早上十点左右抵达张家界,和一位路上认识的旅人到一家当地的面馆吃面,坐大巴,达张家界景区–森林公园的入口处,已是中午十二点。购了三百大元的周票,就直往精品路线–金鞭溪走去。

由于同伴旅人的身体硬朗,我非常确定地不跟随他的飞天遁地路线,自个儿一个人走,也没大碍,虽说是淡季,人潮也汹涌。一人贪得悠闲,我两步走,一步停的速度缓缓向前,其实,背包的重量并不允许我飞步青云。所以,缓缓脚步,听听溪流,看看风景,拍照摄影,再躲过去听听隔壁团的导游说着:“其实,这些石头嘛,就三分真实,七分想象”我屈指一算,哈,果然,果然,恰好等于十分荒唐。

一路安好,直到一处景观“千里相会”,原来此去不复返。

路直走,就乘搭56元的电梯上山,后有环保车恭候您,并在一声“你好,欢迎光临张家界”之后,轻松愉快地带着您到卧榻的酒店。路一拐,上山,免56元,后果,看你本人的体质了。

我,加上背包,还真快垮了。

于是乎,一步一脚印地感受张家界的震叹,果然,震得我脚都麻了,嘴上还不停地狂叹:天亡我也

正当无奈于旅途只能前进,无后退路之时,一个二十岁的小不点导游从我后头叫住我:“诶,一个人吗?我们一起走吧”

我心里冷笑:“绝不能给她追上!”

不过五分钟,她已在我旁和我搭话了。有时候,幻想终归幻想,现实终归现实。

性格爽朗的她,和我交谈甚欢,挺开心的。原来她叫小唐,是个小领路的,她后边跟着的两老,就是到张家界旅游的大陆游客。三人人品豪爽,说话直率,上山期间,欢声笑语不断。

发现,湖南是个好地方,湖南的女儿家是个好媳妇。

不过,再好的人,也须有心情欣赏,抵达一个叫“后花园”的景点后,我的脚开始说话了:我要罢工。

小唐开开心心,全没一丝倦意地说:“前面有个观景台”

前面有黄金,我都不想去拿了,观景台算什么啊?

说是说,我还是去了。果然,抵达入住酒店,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哭。

纠正之前的说法,其实张家界景区和其他旅游景点比较,还是比较节省的,除了一开始的门票两百五(我买的是三百的周票),其他的花费全都在吃住上,青年旅舍挺好,我租的是一人四十元的床位,如有会员卡一张床位就三十元。如两人上山,可住农家的两人标准房,五十元,当然这些价格都是淡季,旺季价格可不知晓咯。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