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随便写:夜宵,回忆

晚饭吃得早,没两下,肚子起鼓了。恰好同事有空,便和两位小妹出来混混吃。结果,就像人生—岂能尽如人意。兜圈子吃风不说,还找了一档正打烊的摊子。我额头顿时冒出豆大般的冷汗,心想:事情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在间夜市门口坐下,点了饮料和一碟炒芋头糕,一尝,“哇”,还真不是一般的普通,老实说:不好吃。

两位小妹其中一个是我的同事,另一个是她的妹妹,两人不过二十岁左右,青春,总是在人群里特别容易被发现。二十岁的我,在干什么呢?

寒流来袭的广州,我应该在被窝里趴着,共享适宜的温度。十二月嘛,我应该在考试,但,那太阳,懒洋洋,那白云,在蓝天里慵懒地飘荡。不应景的读书声,在秋叶纷落下,显得吵。想起我大学时候最爱的一条小径。晨早放学后,我总会绕一大圈,为了那大树底下的剪影。静静地走着,看着地上的影子,看着来往的大叔大婶,看着叽叽喳喳的小孩,说着课堂里的故事,一切安详而美好。先经过篮球场,再来是网球场,之后就到热闹的饭堂,再多几步路,就到宿舍啦。到了房门,开了锁,书桌和睡床,简单而美好。我喜欢的作家余秋雨因病曾在一乡下疗养,读书,成了一天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享受独处,因为让我有不受干扰的空间思考;我也热衷于繁闹,人多时候总是开心的。人有方方面面,假如能依照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而不依赖外界的指指点点,是幸福的吧。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