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5/12/2010:雨

午后,雨下,狂风扫落叶般急促,像赶去登台的舞者。

在中国求学的时候,有场雨让我忘了渗透了的衣裳,那是发生在秋天的时候,它的名叫秋雨。

雨丝从天飘落,轻触我坚实的黑色外套,融了,成为黑外套的一部分。我刚放学,从教学大楼走出来,巧遇雨下,于是,细细听,仿佛它柔弱的表情,述说的绵绵爱情。秋,对于单身,似寂寞的季节,对于恋人,是当落叶缓缓经过你俩的身旁时,情人相拥,躲在怀里的她细细地说:“有你在的感觉真好”。深呼吸,冷,思绪回到眼前的景物,街道两旁住着一堆堆得凋零落叶,那是晨早清理街道的阿伯劳辛的成果。

秋雨的细腻,比之热带磅礴大雨的粗壮,有别一番美。我不记得是否每个秋天都能遇上它,但,每每遇上,如不有急事要办,一般都会撑把伞,听听细细雨丝轻敲落叶的温柔,像小两口在月光下喃喃细语。我欣赏,细腻的美。

“轰隆”外头呐喊的滂沱大雨,似乎从不理会别人对它的看法,大概也没有斯文的时候,显然,回到现实的我,不能理解赤道下的雨水厚重,依旧不能理解。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