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6/12/2010:醉语

天空如果能叫出我的名字,那是我在骗自己,因为天空不会说话。 

如果云朵能写出我的名字,我知道它不会,我说如果,如果它会写,它肯写,注定我就不是一个寂寞的人,在一片干净的草地衬托我的孤单,哪怕是一下子也好,天空多一只鸟儿飞过,地上出现一只越跳越高的蚱蜢。寂寞常伴我独行,走了好久好久。寂寞会死人?毙死人?别怕,如果会,我铁定是那一个。寂寞不是说荒芜上一个人缓缓于沙漠里独行,而是闹市中,身影更显单只。

习惯于黑暗,因为那里没有光,看不到我的影子,寂寞的影子。

街灯红绿,不说话,只爱哔人的车辆,水流一般去了,不回。我单纯地想把星星摘下,放到车头,吸引别人的目光,给几个好事者以新奇的眼光照射车主。但,这又为何?不就曝露我的寂寞和可怜。

每每街灯都亮起,一个人走在暗巷,被拉长的影子渐淡渐暗,看不见路灯后,月亮像只眼睛仰视生活中的人生百态。我说阿,看什么,都成双,少了单只,这是一种感慨心态,以及夸大自己寂寞的想法。或许我需要同情,需要可怜,但酒过后,总是太阳特别好。像股市一样的潮起潮落,今天的心情是被天阴给影响了吧。想起一个人,一个人的笑容。如果她还在,会在哪儿呢?

如果她也寂寞,拜托把她的寂寞传给我吧,一个人寂寞,总好过两个人一起守着那不会说话的夜,不会说话的天空,和不会写字的云朵。。。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便写16/12/2010:醉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