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10:她

天阴,怀念起艳阳,灼热下的草地。

我想起一个人,那是小时候的一个玩伴,虽然,我连她的名字也不晓得。

“来走”她拉起我的手,头也不回,就往外走,“我们躲在哪儿呢?哈,衣橱里吧,快进来啊,弟弟快来了”

我来不及询问母亲,便被这个短发,褐色肌肤的姐姐带着走了,他一面拉着我的手一面对我和另一个小男孩说:“我们来玩抓迷藏”也就是躲猫猫,那个男孩其实是她弟弟。

母亲到老朋友家做客,叙家常。两个大人谈话中夹杂欢笑,我在东张西望时,便被母亲老友的孩子拉去玩抓迷藏了。

在她牵起我的手的那刻,我的生命里注定要有一种色彩为她而作。

我忘了我们玩了几回,唯一记得的画面是姐还是一样不客气地拉着我的手直跑,然后我俩躲在屋外的车子里。闷热的天气加上我俩奔奔跑跑,额头已挂满汗珠。因为车子不大,姐靠得我很近,边看窗外边对我说:“你看你看!弟弟来了!!嘘!不要吵不要吵!他来了来了!”

我少了根筋似的傻望姐,第一次发现我喜欢上一个女生。“来了来了!怎么办?嘘!不要发现我们啊!!”

姐认真的表情和那无尽的夏天一样,有种特殊的魅力,当时还是十岁的我深为着迷,大概第一次被人强牵着走的感觉,是初尝青春的滋味,虽然羞涩,却有着第一次的美好。

最后,弟还是发现了我们。不久,妈便说要走了,要回家了。我在汽车的后座看着姐弟俩在落日下挥手,姐还说:记得下次再来哦

属于那份青春的美好,童年的纯真,那片落日夕阳,那份悸动的美好,一直到现在,我的心似乎还为此奔跳着。

在她牵起我的手的那刻,我的生命里注定要有一种色彩为她而作,那是接近黄色,却又不全是,那是接近橙色,却又不尽然,我命名它为“青春”。在我的字典里,有种颜色叫“青春”。

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16/12/2010: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