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10随便写:平安夜前夕

平安夜前夕

今天是平安夜前夕,明天则是圣诞节前夕。今天的生活,丰富。

早晨,重复每一天必须的赖床和起床,几乎每一天早晨都自问:为什么老做这些无意义的事呢?
“感觉很好,不是吗?”
“mmm…算是吧…但没任何实际效用啊”
“感觉很好,不是吗?”
“mmm…是啊,又怎样呢?”
“感觉很好,不是吗?”
“。。。。。。”
隔天早晨,依旧赖床,起床。

下午和白发同事以及实习小妹驱车到一间老字号档口用餐。三百六十五天都要吃的午餐,原来可以那么神圣。

苦瓜排骨淡淡汤先上桌。

淡汤对于一个头发开始不多的中年人来说,是很好的。
经历了酸甜苦辣,高峰低谷,做人的至高境界,是看淡。
“老郑,公司业绩不好,花红要延迟啊”
“好”淡淡的微笑,仿佛事不关己,其实除了微笑,你能做的事都是伤害自己。
“阿郑,对不起阿,我把你的车弄坏了,你的车现在在修车场,预计要两个星期后才能拿”
“好”淡淡的微笑,仿佛事不关己,其实除了微笑,你能做的事都是伤害自己,但是你明白,如果你伤害自己,还不如去伤害别人,但是一看对方,比自己高,比自己壮,于是只好微笑地说:“好的”
“郑先生,你的孩子在学校打架,而且还把对方揍得鼻青脸肿”
“孩子的爸,钱不够用啊,这个月超支了”
“好”淡淡的微笑,仿佛事不关己,其实除了微笑,你能做的事都是伤害自己。但是如果所有祸事都不管红灯绿灯直向你冲过来,能继续看淡,继续目空一切的你,应该可以当高僧,找只猴子,猪,牵起一匹白马到西天取经。不做人,做神仙吧。

主角白鲳鱼登场

银得发亮的外皮,像演唱会上的大明星,带着墨镜,身穿亮片衣。我,听见耳后传来音乐,我的心好久好久没有如此悸动了。我凝视它光鲜的外皮,右手用筷子一夹,掰了它一小块肉,沾上梅子酱,和白饭一同送入口中。咀嚼,咀嚼,每一口咬下去,都是不能忘记的滋味,我想起日本樱花树下的美景(虽然我没去过日本),我想起香格里拉的花香扑鼻(虽然我也没去过),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一切美好的,仿佛都因为这尾鱼而被唤醒。我咽下饭粒与鱼肉,脑海出现四个字:死而无憾。并不是我轻生,而是我明白珍惜现下的每一分钟,认真过日子,就算明天我再也见不到这尾白鲳鱼,也已无憾。

大概叹了十八次气,重复唠叨“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吃”四十六次,我和同事回公司工作了。

傍晚,原定要打网球,天不作美,下起毛毛细雨。在友人宣布取消网球练习后的十分钟,老天收起了雨幕,把落日夕阳给搬出来了。

人生,仔细欣赏,其实每一个分钟,都是一种新的体会。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