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10随便写:差一点+lishi生日

发现自己开车的一个惯性—差一点

我发现自己正在和车子融为一体。上山坡时,我仿佛听见它喘气的声音,下坡时我听见它松了口气的声音,回到家里熄灭引擎,我听见它欢愉的声音,渐渐地,我开始明白他的喜怒哀乐,我正在努力迎合它的喜好以调整我的驾驶方法。

唯独一样,我不能体会的是它不变的体积。这很难,非常难。

像退车,转弯,车子和车子之间的空隙,从米,变为厘米,再来是微米,终于有一天变成了纳米,“哈湫”我使劲地打了喷嚏,车子随同晃了一下。突然一个极其轻微的声音如雷贯耳地充斥整个宁静的车厢,我心里出现一张数学用的草稿纸,纸上做出一连串的逻辑推理:那是金属的声音,那是金属碰金属的声音,那是一片金属碰上另外一片金属的声音。“好了”我看着望后镜自言:“这是撞车的声音”

赔钱了事。之后的一两个星期,像刚出生的小猫小狗易受惊吓,“小心驾驶”这四个字不断在我脑海重复出现。之后的一两个月,忘得干净,于是重复抱着着“差一点”的想法,继续,直到又来一次的赔钱了事,再次成为惊弓之鸟。过了一阵,又还是老样子。

备注:

友人lishi lishi 生日,喜欢大笑的姑娘,性格开朗,属于积极好人一个。祝她分手快乐,娃哈哈哈哈哈~~!!!不要复合啦,分就分啦,给别人一点机会嘛~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