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2/1/2011:午饭后

午饭后,我走了约五分钟的路程,当经过一家服饰专卖店,我看见前方有位白黑条纹上衣,黑色长裤的短发女生,右手悬空,左手拎起被塑料袋包得紧紧地三盒鸡饭。我猜测里头装得是鸡饭,因为从她走出来的店铺,挥刀的老板正把棕色皮肤的烧鸡大分八块。“咋咋咋”菜刀触碰毡板的方式并不友善,我看了里头一眼,黑压压的坐满人,“大概灯光不亮吧,虽然挤,但人都坐在椅子上,黑压压的只是一种错觉”我想。那女孩上了一辆青色的车子,里头的是她妈还是她男人,挡风玻璃的透视度不高,大概贴了一层隔热膜。我这时的位置是一间面包店,我被橱柜里的花样小食给吸引了。“新年到了,怪了,又怎么样呢?”我自问,但没回答,大概有些问题是不需要答案的,诶,青色车子开动了。我恰巧经过那车子,依旧没能对车主是男是女作出结论,于是我越过一条马路,顿时有靠岸的感觉,原来我在划船,只是肉体是船只,灵魂是乘客,我们都会有这么一天离开,虽然不想,但时间到了还是要离开。有点悲,我不做主,主宰生命的长度问题交给上帝,虽然我好久没有去教堂了。我的前面又是一条马路,车子纷纷停下,理由是前方堵着:一辆车子违规停车,另外一辆违规驾驶,这样看来,只要一两个不守秩序的车子,交通秩序就大乱。前天看见这么一句话:当你觉得你被限制,你就得到自由。相互影响,相互帮助,规则,法律的设定,是为了维持社会秩序。“噢,原来如此”我心想“大概没有什么比车子更危害环境的发明了”。驾车的目的就是要缩短路途耗费的时间,既然路上都在堵,那干嘛还驾车?或许驾车不只是为了节省时间。

我缓步走过,看着一辆辆国产,或外国名车,没有同情,也没有羡慕,我的目的地是前方的SEVEN-ELEVEN。我买了一盒果汁,苹果,今天心情比较适合苹果,酸酸甜甜,不酸不甜,像我的生活,不酸不甜。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