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9/1/2011:黄珊娇

记者问:“你现在最想干什么?”
11岁的她回答:“我现在最想找一份我能做的工作”
“就是能给我爸爸吃一口饭就行了”

@凤凰卫视:『冷暖人生』11岁湖南女孩黄珊娇,2004年初,母亲因病离世,2008年6月,在煤矿工作的父亲也受伤失去自理能力,从此她一个人撑起整个家,努力赚钱为父亲治病。看到女儿如此辛苦,父亲黄金利经常想要自杀,却连自杀的能力都没有,他试图骂走女儿,可是女儿一直坚守在父亲身边。http://t.sina.com.cn/1643971635/60L0v032PFZ

日常生活的重复性质高,以至于看似得来不易的东西,我们开始觉得这是正常,“一定要有啊”这类的想法,已经根深蒂固。也因为如此,我们怪罪老板没有加薪,我们对着堵塞的公路爆粗,我们漠视父母亲对我们的啰嗦。抱怨总结了一天一月一年的生活。“不愉快?我没有啊,我只是喜欢嘴巴碎碎念”你可以坦荡地说:“我热爱我的生活,工作不开心,但偶尔在完成一项艰难任务后,松懈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好啊”于是假期去旅行,拍了一大堆照片,扑在facebook让别人点击likes或者留下片语。你娘的,这是什么烂生活!!!我不在骂你,我在骂自己。每每看到报章写着某某因为生活压力自寻短剑,某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所以选择辍学,某某某因为撞车致残毁了大好前程,我都懂我都明白,我都会在一旁暗自叨念:自己太幸福了。但这不是我要的,我不需要自己感觉良好就自己开心,感恩过每一天,我要的是把援手伸出去,去帮助老弱病残,我要依照我的想法,根据我心里的那张地图去完美,去弥补社会的缺陷,我要的是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而不是一个人躲在家里,躲在电脑前感恩,这有个屁用啊!!!!!!

为了钱不够伤心,为了股市大跌而垂头丧气,为了什么才活在这个世界上,我铁定不能是为了钱,什么“照顾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好的报答”,如果我是社会的低下层,如果我是那个十一岁女孩,我会希望得到帮助,正因为我明白我要做什么,所以在这个朝黄金,跑车,豪宅的社会主流思想,我才越活得不自在,我不需要过得奢华,我活着,只为了自己的良心!做我认为对的事情!

人生留有不少遗憾,遗憾是鞭策我向前的动力,不是成为我懦弱的一个借口。如果明年我还在努力地发牢骚博客,拜托给我一巴掌。

http://leisure.365jia.cn/uploads/news/folder_99182/images/2(215).jpg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