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6/1/2011:想就想吧

想一个人,就努力地想吧。楼下的夫妻正在努力地沟通,激烈的方式,我平常惯了,所以觉得室内温度也刚好,冷气虽然冷,但被外头的交战给轰一轰,不过岁的小孩闹一闹,心情彻底从走向落日夕阳,那段回忆的路上,到了阳光大道,前头还有座桥,钢架桥,桥上有车,轰轰轰,汽车的引擎发动了,大伙儿赶,大伙儿跑,热烈轰轰迎接一个新的工作日。

一阵吵闹,把我从思绪彻底不留余地硬扯出来。像吃奶的小羊,被放羊人硬赶走。原来生活的无常,就是这回事儿,我想透了。

一个老友生日,看了照片,觉得她过得挺好,我没敢留下只字片语,因为很简单,我不想太扰神,尤其是自己放不下,能说话,能闲聊,像哥儿们一样说话谈天,心中就必没有芥蒂了。刚看完《唐山大地震》,语调重唐山味,我爱大陆,爱中国,那份不止身上流的血,文化与价值认知,都相近。但马来西亚太糟,该做的事没人做,或者说做的人太少,家也在这儿,始终得回来。

如果在邻国新加坡工作,我想,我会找她吧。喝茶聊天什么的,总会做些什么,不像现在这样窝囊,看看她的生活,问问怎么还不结婚的傻话,最怕她说:我结婚了,去年六月。我或许能强笑,然后找个机会溜走,在一间便利商店停下脚步,添了两罐啤酒出来,回家,一个劲地喝,睡了,明早起来就没事了。再有事,再喝。酒,不能解愁,只能松开心中的枷锁,承认我爱你。

这次没喝酒就这般坦率,进步了,大概已经接受了。这是好的开始,像句电影台词:人生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没有过不去,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学习站立前,须学会跌倒。今年比去年好,去年比前年好,心境开了,像高僧座下的小弥僧顿悟,好久不见,朋友,你好吗?

其实根本没什么,只是惯了唏嘘,感慨,”人这样才会珍惜”,我想是吧。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