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0随便写:凌晨两点半

雨下,夜深人静。
向往丛林,小溪,庙宇,还有那大山,里头有竹林,竹林里有小孩嬉戏的声音。
我聆听落雨的声音,沉睡的叶被唤醒,滴答滴答,我想象自己拿着一本书,小说,诗经,感受穿越时光诗人摇摆着头,晃着脑袋,背诵一首又一首的诗歌。
向往文艺情怀,摆脱了权与利,人就只剩感情。字,是传情的工具,所以爱书,爱字。
想跋山涉水,想对着月亮醉酒高歌,痛快地吼,明亮的叫声,把山里的居民都唤醒,有一种诗意叫浪漫,有一种梦境叫洒脱。除去衣裳,没能束缚我的,终究没能达成。能束缚我的,终究留在我身上。走不了的,只能留下;走得了的,就忘了吧。
在中国念书的那段日子,曾想在暑假到一间寺庙去住个一月半。后来不了了之,没这个胆量。去年只身前往湖南张家界,明白跨不去的只是那个脚步,跨过去了,啥都行了。修行的想法再次涌现脑中。
体会纯朴,明白落叶之所以落叶,未知生焉知死,有可能顿悟,更可能什么都不懂,呆了一个月半,收拾行李回家了。
知晓一种心情,对万物皆看破的心情。守着这份心,走得坦然,回首相看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人会变,心不变。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