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8/2/2011:我想了想,开工大吉不大吉,似乎不怎么重要嘛

夜深人静,新年没有鞭炮,轰隆隆却在耳边窜,原来睡眠不足,耳鸣了。

脑袋空空,装下一个“凄”字。农历新年热闹欢腾的气氛,如今像散场的演唱会,台上余下歌手和舞者,观众没了,那荡在空气的回音,是寂寞,寂寞。那些“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统统没用了,心情变了,哪怕还没到元宵十五,假期结束重返工作岗位,敲起上班的钟声,宣布:工作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加班。一如既往的努力像头牛,吃饭像只猪,睡觉像只猫头鹰,三更半夜网上留言,排解寂寞的方式和排便的方式相同,不过一个是上网,一个是上厕所。

顶上的风扇把自个儿的影子影在墙角,不断重复,让我生闷,纳闷想:日子不也是一再重复。所以有人喜欢骂脏话,因为生活太规矩,人不能如此规矩,因为这不是人,这是机械做的事儿。人,讲求创意,撒谎,爆脏话,都是一种粗俗的自我突破,但形成习惯就不好,这就并非是自我突破,而是庸俗人种。

并不盼望隔天早晨的太阳。更不希望明天是个雨天,因为这会加重我对床的思念。不管怎样,要吃饭,就得工作,于是我们都在不愿意起床,不情愿工作下,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麻痹自己说:工作是快乐的。

不然,不单只日子难过,吃饭时也会流泪。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