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15/2/2011:悠闲

今天是国家公定假日,不用上班,乐得清闲。

晨早自然醒,虽不早,指针已指向十点半,自我感觉良好:“假日起得这么早,还是不错啊年轻人”自我赞叹一番后,手拿一本《国家地理杂志》便驱车往邻近的咖啡店显身。犹如天兵天将下凡,一身装扮轻便,在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场所拿起一本气质杂志,桌上摆着一份报纸,报纸旁还有一杯热茶,装忙碌的样子,仿佛天下大事小事都我被我网罗。玻璃反射下,我觉得自己有富贵模样,关心时事,关心民生,热爱文学,热爱生活,哈哈哈,当人三餐得以温饱,吃住穿都不愁,未来又是一片光明景象,才能换个心情,去关心时事,关心民生,热爱文学,热爱生活;房价高,车贷高,父亲母亲身体不好,嘴上还叨念说:“你看隔壁家的李先生,孩子都上小学了,哎,好想抱孙子啊~”。

生活岂能如人意,在忙碌中觅得慵懒舒适的午后闲情,捧一本书,兴致勃勃地游览书中世界,更或者头侧一边咕噜大睡,都是一种享受,不受人拘束的生活,就是不错的生活,或说,工作日不用工作的生活,是对庸庸碌碌的平凡日子的一种奖励。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